消费 理财 正文

稳健型理财产品保本吗 稳健型理财产品有风险吗?

很多理财产品都自我标榜为“稳健”型理财产品,投资者也认为这类理财产品可靠、风险低、收益高,因此大加追捧。那么,稳健型理财产品保本吗,稳健型理财产品有风险吗,下面就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稳健型理财产品有风险吗?

稳健型理财产品有风险吗?1、资金风险。理财产品将募集来的资金投向哪里很重要,决定资金的安全性和能否取得预期收益。嘉丰瑞德理财师介绍,理财产品资金如果是投向股市、楼市等,说明该产品的风险较大;反之,如果是投向国债、协议存款等,风险相对要小。一般来说资金分散投资、投资安全的项目、借款人资质好,都能降低风险。理财产品的说明书多会介绍资金流向,购买时要仔细查看。

稳健型理财产品有风险吗
稳健型理财产品有风险吗

2、收益风险。理财产品发行时承诺预期收益,但是到期后,投资者得到的收益可能是高收益,也可能负收益,这就是理财产品的收益风险。一些不保本的理财产品,到期投资者可能是亏损;而保本型的理财产品,投资者可能仅得到低收益,收益甚至可能低于银行活期存款。

3、兑付风险。理财产品到期后,能不能如期兑付,也存在问题。比如说,接下来的五月份,5000亿信托产品到期集中支付,业界就很担心是否能如期兑付。此前部分信托产品就出现逾期无法兑付的情况,后来虽然有政府和机构兜底,但仍然折射出信托理财产品的兑付风险。其实不止信托产品。余额宝这类货币基金,也一度让人担心它面临集中兑付时,是否会出现资金不足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