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保本保息是什么意思 不保本的理财产品安全吗?

国家法定明文规定,在金融产品中,不允许承诺保本保息,因为任何投资都是有风险的,哪怕是最安全的银行理财和信托,只不过是风险的大小而已。那么,保本保息是什么意思呢?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

保本保息是什么意思?

据悉,正规的企业不会承诺保本保息,只会告诉你某些理财产品的风控措施在哪里,如何保障预期年化收益。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和风险,才是投资者最关心的。所以,如果有理财公司跟你说他们是保本保息的,那么这种公司是不正规的。

不保本的理财产品安全吗
不保本的理财产品安全吗

保本保息是什么意思呢?保本保息就是你投的标的,借款人出现逾期或者违约,将由平台或者平台合作担保公司进行先行垫付,支付你的本息。真假问题就要看平台的实力了,像红岭创投之前出现一个亿的坏账就是平台自己垫付的。也不排除有的平台忽悠投资人,真的出事了可能就跑。

不保本的理财产品安全吗?

其实,任何的投资都是有风险的,银行保本理财产品也如此。银行保本理财产品风险如下:一、本金亏损风险。银行保本理财产品本金的保证是有期限的,投资期限内(一般为3年或5年),对投资者所投资的本金提供100%保证。因此,投资者在保本到期日,一般可以收回本金。如果提前赎回,且市场走势不如意,就可能损失本金。

二、利率风险。保本只是保本金,并不保证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保本型理财产品保本到期后,可能仅能收回本金,而未到保本到期日赎回可能出现亏损。另外,由于银行保本理财产品收益是以货币形式支付的,在通货膨胀时期,货币的购买力下降,这就会给购买银行保本理财产品的投资者带来损失的可能,是否发生损失和损失的大小与投资期内的通货膨胀程度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