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017孔雀石价格是多少 孔雀石市场行情怎么样?

说到孔雀石肯定有很多人不甚清楚,话说孔雀石在中国历史悠久,是一种古老的玉料,在古代价格就十分昂贵。那么,2017年孔雀石价格是多少呢?我们一起来具体的了解一下吧。

孔雀石市场价值:

孔雀石的主要成分是碳酸盐矿物,内部带有十分稀少的晶体,通常呈绿色、暗绿色及孔雀绿色等。肉质内部常有天然纹带,纹带颜色深浅不一,呈玻璃光泽,似透明至不透明状,断口呈贝壳状至参差状。全世界出产孔雀石的地方有很多,国外孔雀石的产地包括澳大利亚、赞比亚等地区。中国孔雀石的产地主要有广东、湖北和赣西北等地。

2017年孔雀石价格
2017年孔雀石价格

众所周知,近些年来艺术品市场的春风来袭,市场呈现一片繁荣,很多藏家和投资者志得意满一夜暴富。市场上不管是古老宝玉石还是新兴的宝玉石品类,价格都上涨的厉害。虽然孔雀石价格相比前几年有所上涨,但是相比那些珍贵稀有的红宝石、田黄石等,孔雀石价格并不高。

如今,许多宝石都是以克论价。孔雀石产地遍布世界各地,在中国也有盛产孔雀石的地区,其中以湖北地区孔雀石的品质堪称一绝,因此,湖北孔雀石身价暴涨。那么孔雀石价格是多少呢?目前一块几十克的普通湖北孔雀石开价要五百多,三公斤左右的普通湖北孔雀石价格约两万元,而珍品孔雀石价格更是无价。

孔雀石价格是多少?

在上世纪90年代,价格在几十元的湖北孔雀石,如今却疯涨到上万元,而质地上乘,造型奇特的孔雀石更是珍贵,被视为无价之宝。对于孔雀石的身价暴涨的现象,资深藏家曾说过,过去孔雀石价格水平在千元一车,而今珍品孔雀石价格暴涨,价格水平在千元一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