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至道元宝价格是多少 至道元宝图片及价格一览

公元995年,宋太宗改元“至道”,铸行至道元宝。延续淳化元宝的方法,也是发行的真书、行书、草书三体对钱。对钱起始于南唐开元通宝,另有合背钱及铁钱,相对稀少,收藏价值极高。那么,至道元宝价格是多少呢?

至道元宝收藏价值分析:

宋太宗手书之“淳化元宝”、“至道元宝”,均有真、行、草三种书体面文,俗称“三体书”钱。淳化三年,命王至道元宝(行书)著审定历代法帖,定名《淳化阁帖》。”宋太宗将《淳化阁帖》运用到“至道元宝”真、行、草三体书法的心得和墨迹。

至道元宝值多少钱
至道元宝值多少钱

“至道元宝”,都有真、行、草三体,均出自宋太宗赵炅亲书钱文,他是我国古代货币史上御书钱文的第一个皇帝,从而开创了“御书钱”的先河。由于这类钱币世存量比较少,很多收藏家都想入手至道元宝,说明至道元宝是有收藏价值的。

至道元宝价格是多少?

至道元宝价格是多少呢?据小编了解,至道元宝价格一般在一千多元左右,辽“至道元宝”折五大钱价格3300元,北宋至道元宝小平价格1200元,辽“至道元宝”折五大钱价格1300元。

辽“至道元宝”折五大钱价格1320元,辽“至道元宝”折五大钱价格:1000元,辽“至道元宝”折五大钱价格:1500元,北宋至道元宝小平价格1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