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银行存款利息哪家高 银行存款套路有哪些?

银行存款最新利率,上浮50%你真敢存吗?对银行来说,都是个难熬的日子,传统上的6月下旬是中国金融市场习惯性的“资金紧张的时刻”,这几年就更难过了。那么,银行存款利息哪家高,银行存款套路有哪些呢?

银行存款利息哪家高?

银行存款利息哪家高呢?第一要选择利息较高的靠谱银行,选择利息高的银行,想要选择利息高的银行,大家可以多多关注一些城商银行。相较于一些大银行遍地开花的银行网点,城商银行由于地域性的限制,为了吸引更多的资金,一些城商行的利率会在国家标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一些,因此利息更高。

银行存款套路
银行存款套路

我们要注意银行不同期限的利率是多少,若是资金长期闲置不用的,也没有其他更有利的投资渠道的,可以选择期限较长的,利率较高的,要注意并不是所有的银行存款利率期限越长利息越高。其实,五年期的定期存款利率和三年期的定期存款利率并没有什么变化,差异甚小,记住,并不是存入的时间越长越好。

银行存款套路有哪些?

1、存钱变保险。很多人去银行存钱,却被忽悠着购买了保险,还以为占了多大的便宜,其实保险和银行存款完全是两回事。银行人员常用的套路:“有定期利息,还免费赠送保险。”“这个给您存定期储蓄,还有健康保障功能。”“这是一个存款产品,类似零存整取,还有分红,”实则就是忽悠你买保险。

2、存款变理财产品。很多时候,去银行存钱,银就会有人推荐利息更高的,这个时候就要小心了,很有可能是银行理财产品或者银行代销的其他金融机构的产品。若不是银行理财产品,是基金的话,风险还要大些。

而且银行理财产品也不是没有风险的,大家对于银行理财产品的信任只是对银行保留的传统的信任,一般银行理财产品都是保本不保息的类型(现在连保本的都限制了),极少有保本又保息性质的理财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