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按揭贷款月供怎么算 2017月供占收入多少合适?

通常,银行规定借款人的月还款额不超过其月收入的50%,但是由于每个人的情况不同,具体还是要建立在不影响家庭生活的前提下。那么,2017月供占收入多少合适呢?我们来看看。

月供占收入多少合适?

如果你是年龄在25-30岁的购房者,在工作稳定的情况下,月供可以占到家庭收入的40%-45%。这个年龄的年轻人正处于事业上升期,一般未婚或者已婚没有孩子,家庭负担比较小,而且,随着事业的发展,其个人升值潜力也是比较大的,所以月供占收入的比例可以适当提高一些。

月供占收入多少合适
月供占收入多少合适

月供占收入多少合适呢?如果是收入稳定,已经结婚生子的购房者,那么可以将月供制定在家庭月收入的30%。为了保证家庭日常开支和孩子的教育支出,应该适当减少月供占家庭收入的比例。

每月偿还各类贷款金额如果超过月收入的1/3,就可能对生活质量造成影响。因此,借款人应当客观地判断自己的还款能力,切忌盲目高估个人财务状况的流动性和未来收入,承担过高比率的负债,导致流动性危机或偿付能力不足的困境。

按揭贷款月供怎么算?

按揭贷款计算根据现行个人按揭贷款还款方式主要分为两种:等额本息还款法是每月以相等的还本付息数额偿还贷款本息。其计算公式如下:月均还款额=(贷款本金×月利率×(1+月利率)总还款期数)/(1+月利率)总还款期数-1。

举例而言,假设购买一套70平方米的房屋,每平方米2万元,按揭成数为八成,按揭期限15年。则该房屋总价140万元,首付28万元,月均还款8880.24元。

等额本金还款法:是递减还款法的一种,使用这种方法是将贷款本金分摊到还款的各期,每期应还利息由未偿还本金计算得出,每期还本金额不变,利息逐期减少。其计算公式如下:

每月(季)还本付息额=贷款本金/还本付息次数+(贷款本金-已偿还本金累计数)×月(季)利率;等额本金还款法每期还款金额不同,开始时由于本金数额较大,利息较多,所以月供较大。而随着本金的不断减少,利息与月供也随之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