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微信怎么绑定社保卡 微信电子社保卡怎么用?

微信电子社保卡是最新推出的新的功能,小伙伴们只要使用微信社保卡就能进行使用,不用在担心自己没有带社保卡,应该有很多的小伙伴不太清楚。那么,微信怎么绑定社保卡,微信电子社保卡怎么用呢?

微信怎么绑定社保卡?

入口:(微信)点击(我)打开(钱包)进入(城市服务)点击(电子社保卡)。然后根据页面提示输入社保卡卡面上的社保卡卡号,点击下一步,系统校验成功则完成绑定。温馨提示:绑定医保卡,必须是实名认证用户,如未完成实名认证,请先绑定一张银行卡完成实名认证。

微信电子社保卡
微信电子社保卡

另外,微信医保支付费用是根据医保管理部门的现有规则执行。微信电子社保卡解除绑定也是非常便捷的,电子社保卡界面,点击右上角,触发“解除绑定”操作。解除绑定后,不支持微信医保在线支付。

微信电子社保卡怎么用?

微信电子社保卡怎么用呢?据微信方面估算,电子社保卡平均节约43.6分钟的就医排队时间。而且在未来,凭微信电子处方,还可以院内看病院外取药。

目前微信医保支付已经在广西、深圳、成都、郑州、汕头、铜川等多地上线,不久后还将在新疆、潍坊、嘉兴、泰州、厦门、哈尔滨、南昌、沈阳、永康、开封等地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