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017只用身份证能贷款吗 身份证贷款要注意什么?

现在无论是在公交站台还是地铁站上都能看到仅凭身份证就能办理贷款的广告。很多借款人都知道,银行在受理贷款业务时是需要借款人满足一定的条件的。那么,只用身份证能贷款吗?我们来了解一下。

只用身份证能贷款吗?

只用身份证能贷款吗?据了解,只凭身份证就可贷款是可以的,它属于个人身份证小额贷款,是保证贷款的一种,是指贷款人按《担保法》规定的保证方式以第三人承诺在借款人不能偿还贷款本息时,按规定承担连带责任而发放的贷款。

身份证贷款是真的吗
身份证贷款是真的吗

其实也就是要有担保人为借款人担保,它也属于信用贷款。但只用身份证贷款需要有两个条件:第一就是身份证,可以用来证明自己的身份,第二个就是要有他人为自己担保。满足以上两个条件就只凭身份证就可以直接申请贷款。

在申请贷款时,按照银行和信贷机构的要求准备所需资料及担保人的资料即可,但只凭身份证贷款的额度不会太高,不过这也要看担保人的信用及身份,对于急需小额资金的借款人来说,是一种非常方便可行的方法。

小编提醒:一般来说仅仅只用别人身份证照片是难以贷款成功的,但是现在社会上有一些公司可以提供只凭身份证的贷款,前期贷款手续可能非常简单,只需要贷款人通过网络传送身份资料即可。但是冒用别人身份证办理贷款是一种严重的贷款诈骗行为,即使在使用冒办的贷款过程中按时还款,也将受到法律的严肃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