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个人贷款能力如何评估 个人贷款一般能贷款多少?

一般而言,银行对贷款人的评估首先就是对其基本情况信息评估。那么,个人贷款能力如何评估呢?主要包括年龄、职业、贷款人数以及住房状况,二手房的房龄等。下面随小编来具体的了解一下个人贷款能力如何评估。

个人贷款能力如何评估?

个人贷款能力如何评估呢?具体有如下:1、贷款人年龄方面。基本所有银行都要求,借款人年龄为18-65周岁,注意:一般而言,进入社会工作的中青年(25-40周岁)是银行喜欢的群体。年龄过大,以及18岁以上的,贷款不通过的可能性非常高。

个人贷款能贷多少
个人贷款能贷多少

2、共同贷款人数影响。有些人购房属于夫妻之间或亲戚之间拆解共同买房。因此,在共同贷款时,银行会考察同贷人的年龄、职业等相关因素,一般同贷人直接影响贷款申请。

3、贷款人职业角度。从事不同职业也会影响房贷审批进度及结果。一些从事公务员、教师、医生或上市公司的员工在收入上更为稳定,银行也更喜欢放款给这类优质客户,而没有稳定工作或收入不高的群体,贷款一般容易受阻。

4、二手房的房龄。购买二手房银行会一定会审查房龄的,如果房龄比较大,银行会直接选择绝对贷款申请。多数银行的主要评估标准是:房龄+贷款年限≤50年。目前贷款情况普遍不乐观的情况下,高房龄的住房贷款审批也会加剧难度,因此,购买二手房也要注意房龄。

个人贷款能贷多少?

信用贷款(无抵押贷款)的额度一般不超过50万,对于有房屋的抵押贷款而言,一般规定,贷款的上限不能超过房屋价格的70%。因此,个人贷款首先要了解自己的用途,是消费类的信用贷款,还是买房买车贷款。

最后,银行和贷款公司的贷款产品给出的最高额度并不一定是您所能获得贷款的最高额度,最终发放的贷款额度还要根据您的个人信用和收入水平以及有无抵押物提供进行综合评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