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017民间借贷利率是多少 民间借贷复利合法吗?

如今,借贷兴起,对于有借贷需求的人而言,确实提供了不少便利。相比银行借贷民间借贷往往对借款人的个人征信要求相对较低,但其高利率往往会受人诟病。那么,2017民间借贷利率是多少,民间借贷复利合法吗?

2017民间借贷利率是多少?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全国民间借贷市场平均年利率为12.5%,其中:1)借款期限1个月内,全国民间借贷市场年利率为12.36%,是基期利率的54%,基期法定工作日平均综合年利率的56%。

民间借贷利率是多少
民间借贷利率是多少

2)借款期限1-3个月内,全国民间借贷市场年利率为12.97%,是基期利率的48%,基期法定工作日平均综合年利率的48%。3)借款期限3-6个月内,全国民间借贷市场年利率为13.13%,是基期利率的58%,基期法定工作日平均综合年利率的59%。

4)借款期限6-12个月内,全国民间借贷市场年利率为13.62%,是基期利率的59%,基期法定工作日平均综合年利率的66%。5)借款期限1年以上,全国民间借贷市场年利率为11.33%,是基期利率的103%,基期法定工作日平均综合年利率的108%。

民间借贷复利合法吗?

民间借贷复利合法吗?原则上不承认复利,但只要年利率不超过24%就合规。我国法律规定出借人不得将利息计入本金谋取复利。从这一点看,法律是不承认复利的,但《合同法》中并没有对复利问题进行明确规定。

遵照《民间借贷法》中规定年利率不得超过24%,小编总结:网贷利率年利率不超过24%即合法,虽然我国不承认复利,但只要核算年利率不超过24%,就不违反法律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