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老版人民币回收价格是多少 老版人民币回收价格一览

随着文化收藏投资的热潮越来越高涨,人民币作为收藏门槛较低风险较易控制的藏品随之受到关注,很多人民币在收藏市场上的价格都已经连番增长。那么,老版人民币回收价格是多少呢,下面就随小编来看看老版人民币回收价格吧。

老版人民币回收价格是多少?

老版人民币回收价格是多少呢?第一套人民币是在1948年12月至1953年12月期间陆续发行的。由于第一套人民币发行年代久远且流通时间较短,现已成为收藏市场上存世量最少、收藏难度最大的一套人民币。全套八成新的第一套人民币,目前价格已经接近百万元,而全套全新的第一套人民币市场价格已突破了400万元。如果售价太便宜的话,应仔细辨别其真伪。

老版人民币值多少钱
老版人民币值多少钱

第二套人民币是在1955年3月1日至1962年4月20日期间陆续发行的。它是我国第一套完整、精致的货币。目前全套价格已高达39万元。“大黑十”面值十元,是由前苏联代为印刷的,特殊的历史背景提高了它的收藏价值。现在收藏“大黑十”的藏家越来越多,市场价格已经从最开始的几万元涨到二十几万元。三元人民币属于第二套人民币,其发行时间是1955年3月1日,在1964年5月15日停止流通,并进行回收,目前存世量极少,单币价格约三、四万元。

第三套人民币是在1962年4月20日至1974年1月5日期间陆续发行的。它是我国流通时间最长的一套人民币,目前全套报价已达数万元。第三套人民币的“枣红一角”、“背绿一角”最具投资收藏价值。据报道,品相不好的“背绿一角”一张也能卖到几千元,好品相的更是高达4、5万元。“枣红一角”的市场价格也已经达到七八千元一张。

1999年10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陆续发行第五套人民币。第五套100元人民币目前有两种版别,即99版和05版。99版冠字号全是“8”的百元钞从6000元左右一路飙升至现在的8万元左右,05版的百元钞也从500元一张暴涨到了2万元一张。“特殊豹子号”、“特殊百连号”等特殊币种成为新的投资收藏对象。这些特殊币种存世量越小,价格就越高,收藏价值也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