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017年提前还贷划算吗 提前还贷需要注意什么?

提前还贷指借款人将自己的贷款部分向银行提出提前还款的申请,并保证以前月份没有逾期且归还当月贷款;按照银行规定日期,将贷款部分全部一次还清或部分还清。那么,2017年提前还贷划算吗?小编来和大家分析一下。

2017年提前还贷划算吗?

假如你贷款140万,期限30年,那么在还款23年后,无论是等额本息还是等额本金,房贷总支出已达到相同的额度。这时候,对于使用等额本息的人来说,提前还清就毫无意义了,因为大部分利息已经在23年内贡献给了银行,剩下要还的几乎都是本金,早还晚还区别已经不大了,还不如拿去理财。

提前还贷利息
提前还贷利息

2017年提前还贷划算吗?据小编了解,以下两类人群比较适合提前还款:一是处于还款初期的借款人,因为利息支出通常集中在还款初期,借款人这时候提前还贷可节省利息。

二是借款人手头资金能够支付房贷剩余尾款,却不能满足其他方面资金需求时,选择提前还款是比较划算的。借款人可以将手中资金用于提前还贷结清贷款,然后用此套房产向银行申请抵押消费贷款,将抵押出来的钱款用于其他方面的资金需求来解决自身融资需求。

小编提醒:先看贷款合同中有关提前还贷的条例。看合同时要注意提前还贷是否须交一定的违约金。向贷款银行电话咨询办理提前还贷部门的地点、电话及办理提前还贷所需要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