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土地抵押的房子能买吗 土地抵押贷款要哪些手续

土地使用权,是指单位或者个人依法或依约定,对国有土地或集体土地所享有的占有、使用、收益和有限处分的权利。那么,土地抵押的房子能买吗?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简单讲一讲。

土地抵押的房子能买吗?

土地抵押的房子能买吗?要注意被抵押的房产不一定不能买,根据有关法律规定,在抵押期间,抵押人(如开发商)在通知或取得抵押权人同意的情况下,可以转让抵押物,但应将转让物已经抵押的情况告知受让人(购房人)。

土地抵押的房子能买吗
土地抵押的房子能买吗

抵押人未通知抵押权人或者未告知受让人的,转让行为无效。在实际操作中,如果开发商将抵押的房产进行销售的话,在办理预售登记、产权过户时,必须取得抵押权人的同意,由抵押权人出具同意办理的书面信函。需要说明的是,抵押权人同意抵押人办理预售登记或者产权过户并不意味着抵押权人放弃了抵押权。

开发商有义务明确地将房产抵押的有关情况告知购房人,否则会导致合同无效,购房人日后无论因何种原因要求退房的话,都可以以此为由。在通知购房人时,最好是取得购房人的书面确认,以免日后的纠纷。

土地抵押贷款要哪些手续?

国土资源局下发《土地使用证》;国土管理部门发放的相关确认文件;同抵押权人签定的抵押合同;土地管理部门发放的核定了抵押率和最高抵押金额的《抵押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