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017落户口需要什么手续 落户口费用是多少?

现在很多事情都需要落户,包括户口迁移、买房、就业、生育、买车等等,多种各样的落户手续让大家头疼不已。那么,2017落户口需要什么手续,落户口费用是多少呢,下面就随小编来了解下吧。

2017落户口需要什么手续?

2017落户口需要什么手续呢?1、户口迁移落户手续:凭户口簿、公民身份证到入户派出所办理申请,填写《入户申请表》,派出所受理后呈分局审批;属婚迁的,须附交结婚证、计划生育证明等复印件;属分房、购房、建房办理迁移的,须附交房产证复印件。经分局审核同意后,凭入户派出所开具的准予迁入证明,到迁出地派出所办理《市内迁移证》,再到入户派出所办理迁入手续。

落户口需要什么手续
落户口需要什么手续

2、买房落户手续:购房者申请入户,持以上的有关证明材料到派出所申请,凡被批准购房入户者,到派出所领取《准予迁入证明》后回原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办理户口迁出手续,再凭《准予迁入证明》及《户口迁移证》、身份证到派出所办理入户手续。

3、就业落户手续:与用人单位建立劳动人事关系;办理档案转移;领取《就业报到证》(2份),办理档案转移手续;《落户介绍信》(1份),赴公安部门办理户口转移手续。

4、新生儿落户手续:新生儿出生一个月内持夫妻双方身份证及其复印件、双方结婚证及其复印件、《出生医学证明》、《计划生育服务手册》、随父或母户口簿到随父或母户口所在地派出所户籍部门办理新生儿落户口手续。

5、二胎落户手续:携带二胎准生证(没有该证请到派出所登记)、结婚证、户口本、孩子出生医学证明到派出所办理。

6、车辆落户手续:车主在准备好资料后,可以在任何一个汽车入户点办理入户手续,也可以让汽车店代办。主要就是先到车辆购置办填写新车购置申请表,缴纳购置税,然后到车管所申请落户,包括新车照相、上检测线、选车牌、挂牌照灯步骤。在上户后,车主领取到驾驶证、年检贴、机动车登记证、购置税完税证明、车船税税迄等后,整个上户手续基本上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