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017上海平均工资是多少 平均工资具体怎么计算?

工资是工钱的一种类型,即员工的薪资,是固定工作关系里的员工所得的薪酬,以货币形式对员工的劳动所支付的报酬。那么,2017上海平均工资是多少呢?下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2017上海平均工资
2017上海平均工资

平均工资,是一项反映工资总体水平的指标,指企业、事业、机关单位的职工在一定时期内平均每人所得的货币工资额。它不同于每一个人的具体工资水平。按中国现行统计方式,平均工资与每个人自己拿到的工资或工资单上的工资是有差别的。

2017上海平均工资是多少?

2016年平均工资:78045元;月平均工资:6504元;增长率:9.5%。那么,2017上海平均工资是多少呢?据小编了解,2017年的平均工资要到2018年3月公布。

平均工资怎么算?

在平均工资话题的讨论中,不少网友质疑,“也没人来问我呀?肯定没把我算进去吧!”事实上,平均工资的计算并不是“挨个”去询问职工本人,而是以单位为整体,更为全面且无遗漏。

平均工资调查涉及城镇非私营单位,并且囊括了《国民经济行业分类》中的全部19个行业门类,每年年初,受调查单位在联网直报平台报送数据,依照《劳动工资统计报表制度》中的解释填报指标,主要包括从业人员期末人数、平均人数、工资总额和不在岗职工等指标。

平均工资就是用“从业人员工资总额除以从业人员平均人数”算出来的,值得注意的是,“平均人数”并不等同于单位当时的准确人数,而是整个报告期内人员的平均数量。

最后在由各级统计机构审核、验收和上报数据,并由国家统计局组织全国各省共同进行数据的联审评估。最后,按照先国家再各省的顺序,经国家统计局审核同意后,各省发布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