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017汽车新政策什么时候执行 购置税还减半吗?

2017年购车新政策出炉,大家喜欢关注最新政策,但是又不期待最新政策,此购车新政策一出就受到了不少车友的吐槽,吐槽归吐槽,新的《汽车销售管理办法》对消费者有什么好处呢,下面就来看看吧。

2017汽车新政策
2017汽车新政策

2017汽车新政策什么时候执行呢?汽车新政策在2017年7月1日将开始执行。新政策在内容上进行了很大的调整,其中包括车辆购置税、交强险、车船税、汽车牌照等等方面。在买车人的要求上,新政策将提高总体要求,同时在开车车成本上也要花费更大的成本。

2017汽车新政策:

2017汽车新政策:一、车辆购置税。2017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对购置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按7.5%的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自2018年1月1日起恢复按10%的法定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

根据此前的政策:自2015年10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对购置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按5%的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按照购置税的计算公式:购置税=购车款/(1+17%)×购置税率(10%)计算,10万元的家用轿车应缴纳购置税8547元,执行购置税减半政策时我们只需要缴纳4273.5元。

2017年的购置税提升2.5个百分点,但依然低于10%的基准税率,这也意味着明年一辆10万元的车型应该缴纳购置税6410.25元,而到了2018年,聪明的你肯定能够算出,同样是10万元的车型,我们就需要缴纳8547元购置税了。

二、交强险。国家规定:家庭自用汽车6座以下,每年的交强险费用是950元,汽车新政策中每辆车的交强险需缴纳的费用不再是一样的了。具体如下:1、上一个年度未发生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10%;2、上两个年度未发生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20%。

3、上三个及以上年度未发生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30%;4、上一个年度发生一次有责任不涉及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0%;5、上一个年度发生两次及两次以上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10%;6、上一个年度发生有责任道路交通死亡事故30%。

我们可以看出,交强险将与车辆的理赔次数直接挂钩,出了买车第一年缴纳的固定保险外,以后的保费都将根据车辆的理赔次数进行变动,理赔次数越少保费越低,相反,理赔次数过多则会直接导致保费上涨。

三、车船税税额。汽车新政策对车船税进行调整后,各类车辆税额上限将普遍上涨:大型客车每年税额标准为480元至660元,中型客车为420元至660元,小型客车为360元至660元,微型客车为60元至480元。

以普通家轿为例,7月1日后每年至少需缴纳360元,而此前每年仅需180元。征税对象也做了较大调整,原先享有免税“特权”的各类公车,也将与私车根据同一标准交税。

四、车牌号,车辆报废后可申请继续使用。在7月1日执行的新政策中,汽车牌号将被允许车主终身使用。今后车辆报废后,车主可向车管所申请继续使用原车牌号,需要注意的是申请时限为6个月,即车辆报废后6个月内购买新车并提出申请方有效。此外,为了防止有人恶意买卖或变相买卖车牌号,规定车主拥有原车牌号满3年的方可申请继续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