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017农村低保一年多少钱 哪些人无法申请农村低保

农村低保是国家出台的一项惠农政策。确保农民生活水平高于最低生活保障线。事实上,国家的努力取得了显著成效,许多贫困家庭的生活条件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那么,2017农村低保一年多少钱呢?

2017农村低保一年多少钱?

2017农村低保一年多少钱呢?现农村低保标准2000元/人/年。一个村的低保户享受的低保金不一样。因为低保金的发放与该户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年人均纯收入(纯收入包括:家庭成员的工资、商业保险、扶养费、赡养费、存款及存款利息、集体经济分配收入等)相对应。

农村低保一年多少钱
农村低保一年多少钱

人均纯收入高的,享受低保金少;人均纯收入低的,相对享受低保金多。小编提示,每个城市的农村低保标准是不一样的,具体的当地的农村低保一年多少钱,可以向当地的民政局咨询,或者登陆当地的民政局网站,查看最新的低保标准。

哪些人无法申请农村低保?

一、好吃懒做导致贫困的人不能再享受低保。每个国家都有个别的人,他们身体和精神健全,但不愿意工作,不愿意出去赚钱。却能享受低保,新规定明确规定,这类人将取消低保,并永久丧失资格。

二、子女属于高收入人群的也不能再享受低保。近年来,农村一些低收入家庭,虽然收入有限,但子女收入较高。也就是说,他们的子女有充分的能力支持老人,但他们没有支持老人。取消上述人员的最低津贴,取消后永久不得申请。

三、婚娶、建房等导致的贫困不能享受低保。还有一种情况,有的家庭因为子女结婚而送彩礼或住房(住房),过着贫困的生活,并申请低保。事实上,这种不符合条件的申请,所以今年将重点取消这种人的最低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