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住房公积金可以还房贷吗 公积金还房贷怎么还?

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那么,住房公积金可以还房贷吗,公积金还房贷怎么还呢?

住房公积金可以还房贷吗?

住房公积金可以还房贷吗?据小编了解住房公积金是可以还房贷的,你只要准备相应的资料就可以提取公积金用于偿还商业贷款或公积金贷款了。还可以提取公积金作为商业贷款购房的首付。

住房公积金可以还房贷吗
住房公积金可以还房贷吗

据小编了解,因为所需证件不同。提取公积金偿还商业银行个人住房(公积金和组合)贷款本息,要提供的是:以下凡是有间隙的都有说明请注意:

一、《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书》,(所属单位开具)。二、提取人身份资料:(1)身份证及复印件一份,(2)住房公积金龙卡或住房公积金储蓄卡。你要是没有要从单位领取。注意:有密码函要用到密码的(申请及到银行提现金都要用到)。

三、同时提取配偶住房公积金的,还应提供配偶身份资料:(1)配偶身份证及复印件一份,(2)配偶住房公积金龙卡或住房公积金储蓄卡,(3)夫妻关系证明及复印件一份。(指:结婚证)。

四、偿还按揭贷款提取登记资料:(1)购买自有住房的购房合同或协议及复印件一份;建造、翻建、大修自有住房的规划许可证或准建证或大修鉴定证明及一份复印件。有房产证的也要提供原件及复印件。

(2)借款合同及一份复印件;复印件只需提供借款人姓名、身份证号码、借款期限、借款金额、借款用途、借款用以购房、建房、修房信息、借款人及银行签章等信息所在页。(3)贷款还款凭证或记载贷款账号的“借据”及一份复印件。到放贷的银行开具。

(4)职工本人签署的同意查询其征信信息的《授权书》一份。它提供表格不用提前准备。(5)职工与他人共同借款的,共同借款人只能一方提取住房公积金(含配偶),提取人应提供《共同借款人提取协议》。

(6)职工与未成年子女共同借款的,应提供未成年子女关系证明。要是提取首付的要提供发票、契税的原件及复印件。不用提供的是还款凭证。

公积金还房贷怎么还?

借款人应按借款合同约定的还款计划和还款方式自贷款发放次月起用代扣或柜台两种途径偿还贷款本息:1、正常还款:借款人委托贷款银行通过储蓄卡、存折等方式代扣偿还贷款本息。借款人在委托贷款银行通过储蓄卡。

存折代扣每月偿还贷款本息的同时,也应委托公积金中心和贷款银行,在其按月偿还贷款本息后,每月提取本人及配偶的住房公积金(含补充住房公积金及按月住房补贴)划入借款人住房公积金卡银行储蓄账户,作为下月偿还贷款本息的代扣资金。

2、提前还款:公积金贷款和组合贷款公积金部分的提前还款应到公积金中心各区县管理部办理。组合贷款按揭部分的提前还款应到贷款银行网点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