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美元债是什么意思 怎么购买美元债券?

美元债就是中资企业在离岸发行的一种海外资产。那么,美元债是什么意思?过去两年,中资美元债一直有着相对较高的收益和相对较小的波动,而且投资人普遍对发行主体较为熟悉,因此受到投资人广泛青睐。现在就去关注下美元债是什么意思,以及怎么购买美元债券。

美元债是什么意思

所谓美元债就是以美元计价的债券。亚洲美元债即由亚洲的经济主体发行的,以美元计价的债券;中国美元债即由中国的经济主体发行的,以美元计价的债券。大多数海外发行债券的中资企业都是区域或者行业的龙头企业,长期拥有较好的经营发展模式,有良好的银行融资渠道与政府支持,信用基本面较好,违约率较低。

美元债是什么意思
美元债是什么意思

中资美元债发行自2010年起开始提速,至2016年达历史最高。虽然知道美元债是什么意思,但无论从发行数量还是发行总金额来看,过去五年中资美元债整体发行出现大幅增长。城投美元债的发行在去年达到高峰。

今年在美联储加息和特朗普财政政策的预期下,市场的确面临一定程度的利率风险。但债券本身的属性是只要可以避免违约,投资人持有到期就不会产生损失,除非负利率债券。中资美元债的票息率较高,估值与欧美债券相比也存在优势。

这就是美元债的介绍,现在大家都已经了解美元债是什么意思了。对于持有美元的投资人来讲,只要有一定的投资期限,并且可以在这期限内承担一定程度的波动,可以将其作为一种美元资产配置的工具。

怎么购买美元债券?

债券分国债、企业债、可转债三种。企业债耍交税、买卖不活跃、变现不易,一般不适合个人;可转债具有一定的股性和债性。至于购买美元债券,据悉一般企业只会对机构投资者发行债券,小户只有通过买入基金才能变相持有。

以上就是美元债券购买的介绍,而且我们已经知道美元债是什么意思,在美元债这一细分类别中,亚洲美元债和中国美元债更有强势的历史表现,在一众美元债中一马当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