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公积金贷款手续有哪些 公积金贷款需要抵押吗?

住房公积金制度是我国住房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内容,具有强制性、互助性和保障性,是解决员工住房问题的重要手段。那么,公积金贷款手续有哪些呢?下面随小编来看看吧。

公积金贷款手续有哪些?

公积金贷款手续有哪些呢?具体手续如下:1、借款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需要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提出书面申请,填写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表并如实提供有关资料。

公积金贷款手续有哪些
公积金贷款手续有哪些

2、市住房公积金管理负责借款人资格、担保人资格、贷款额度和贷款期限的审查及合同的填写同意后,借款人与签订相关合同或协议,并按中国人民银行规定办理保险。

3、贷款手续办理完毕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给银行签发准予贷款通知书,银行接到贷款通知书后办理贷款,并将贷款划入开发商在银行开立的指定账户。

公积金贷款需要抵押吗?

公积金贷款并不属于抵押贷款,因此,他就不需要抵押物。当然,如果您要理解为抵押贷款的话,那贷款物就是您自己的公积金。但是,不必像抵押贷款那样找担保,直接到相关的银行办理公积金贷款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