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银行存款怎么算利息 2017最新银行存款利率一览

按照国家现金管理和结算制度的规定,每个企业都要在银行开立账户,称为结算户存款,用来办理存款、取款和转账结算。那么,2017最新银行存款利率是怎么样的呢?下面我们来看看。

银行存款怎么算利息?

存款的计息起点为元,元以下角、分不计利息。利息金额算至分位,分以下四舍五入。分段计息算至厘位,合计利息后分以下四舍五入。除活期存款在每季结息日时将利息计入本金作为下季的本金计算复利外,其他存款不论存期多长,一律不计复利。

2017最新银行存款利率
2017最新银行存款利率

活期存款按月计提,按季结息,每季度末月的20日为计息日(结息时要将20日算在内),次日付息,利率按结息日或销户日的挂牌公告的利率执行。活期储蓄存款遇利率调整不分段计息;单位活期存款在计息期间遇利率调整分段计息。

定期存款的利息是按约定的存期、约定的存款利率计付利息。提前支取或延期支取的,提前部分或延期部分按实际天数和支取日的活期挂牌利率计息。活期存款计息天数按实际天数计算,算头不算尾。全年天数按365天计算(闰年366天),每月为当月公历实际天数。定期存款计息天数按年对年、月对月计算。

2017最新银行存款利率:

2017最新银行存款利率如下:目前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五大银行公开的活期及定存利率均一样。定期整存整取三个月1.35%,半年1.55%,一年1.75%,二年2.25%,分别比1.10%、1.30%、1.50%、2.10%的基准利率上调18.18%、19.23%、16.66%、7.14%;三年、五年均为2.75%,与基准利率持平。

另外,招商银行公开存款利率跟五大行靠齐,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华夏银行整存整取三个月1.40%,半年1.65%,一年1.95%,分别比基准利率上调27.27%、26.92%、30%。除了基本存款以外,包括工行、农行在内的国有大行推出的个人大额存单利率均较基准利率上浮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