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日本险企向中国出售癌症险 我国有哪些癌症保险?

近年来因癌症而死亡的比例不断提高。那么,我国有哪些癌症保险?由于医疗基础设施建设落后等原因,癌症发现5年后的生存率仅为3成,大幅低于日本的7成看,所以希望到日本接受治疗的人也越来越多。在关注我国有哪些癌症保险之前,先去了解下日本险企向中国出售癌症险具体什么事。

日本险企向中国出售癌症险

5月24日报道,日本生命保险公司已开始在中国以富裕阶层为主要对象销售医疗保险,其特点是参保者一旦患癌,就能获得无需追加费用即可在日本接受治疗的保障。不管我国有哪些癌症保险,在日本人寿保险企业中,明治安田生命保险和住友生命保险已进入中国。

我国有哪些癌症保险
我国有哪些癌症保险

由日本生命保险与中国金融机构合资成立的人寿保险公司“长生人寿”将成为销售窗口。其机制是如果参保者患上癌症,原则上将通过保险金来支付患者在日本接受治疗所需的旅费、住宿费和治疗费等。

我国有哪些癌症保险?

目前我国市场上能保癌症的保险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包含癌症在内的重大疾病保险。另一种是专门针对癌症的防癌疾病保险。

在一定程度上来讲,防癌险是重大疾病保险的一个部分,重大疾病是包括了癌症的。关于我国有哪些癌症保险,防癌险相对同类型的重疾险,无论是消费型还是储蓄型,防癌险的费率比重疾险都便宜一些,因为防癌险保障范围只针对癌症,比之重疾险要窄不少,其保障性会更强一些。

一般来说,癌症属于重疾,一旦确诊即可获得相应的保额赔付,进而给被保险人提供及时和最佳的治疗条件。当然,不同的保险公司对重疾险的责任范围有所不同,而且其理赔步骤可能不尽相同,你可以在投保前询问清楚。

以上就是我国有哪些癌症保险的介绍,针对现在市场中销售的重大疾病险,很多人都还是觉得中国防癌保险中癌症医疗保险会更好,因为癌症医疗保险在保障范围上很明确,不管是门诊,还是住院或者是医药费上都是比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