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10万元如何理财? 理财方式选择很重要

10万元对大部分人来说,这是很大一笔钱了。那么,10万元如何理财?10万元的用处很多,可以用来支付日常消费,也可以用来投资生意赚钱,还可以通过不同理财方式进行理财。关于10万元如何理财,理财方式的选择很重要,如果理财得当,是可以获得不少收益的。现在就去看看10万元理财方法。

10万元如何理财?

记账。记账不仅仅是为了让我们了解自己的资产状况,更可以帮助我们进行资产的合理配置。而且现在记账不再像以前一样,需要用纸笔记账,如今有不少记账软件,只需要里面进行选择填写就可以清楚地看到您的收入支出、资金流向。实际上小编也在使用手机记账软件,随时拿出手机进行记账,个人觉得还不错。

10万元如何理财
10万元如何理财

定期存款。通过记账后,我们就能清楚自己的消费情况,如果只想把这10万元可以存起来,那就可以在保留3-6月支出的应急准备金后,把剩下的全部进行定期存款。说到10万元如何理财,大家都知道银行存款分为活期和定期,但是活期存款利率太低,所以选择银行存款也需要有一定的存款技巧才能获得高收益。

购买国债。3月-11月的每月10日都会发行一批国债,其中包括凭证式国债和电子式国债,分为3年期和5年期国债。虽然国债的利率在很多人看来是很低的,但是国债的安全性相对较高,而且国债利率要比定期存款高,大概在3.8%和4.17%左右,就是流动性不够好。如果您不急用这10万元,还是可以购买国债的。

货币基金。货币基金收益率越来越高,有很大一部分的货币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超过了4%,一点也不比银行理财产品差。关于10万元如何理财,余额宝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余额宝货币基金昨日七日年化收益率为4.0510%,而且货币基金由专业的基金管理人进行管理。

股票投资。股票投资的收益相对前面哪些理财方式的收益要高,但不可忽略的是股票投资的风险也相对较高,所以您就应该衡量一下您是否可以承受着这些风险去赚取收益。如果您有时候去分析股市,而且对于股市行情有一定了解,不妨进行小额的股票投资。

以上就是10万元如何理财的相关介绍,理财方式的选择对10万元理财获得多少收益起到很大作用,但不是叫大家选择高收益理财方式,而是选择适合自己的。因为一种理财方式不适合您的时候,即使有高收益,您也不一定能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