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银行一年定期存款利率是多少 定期存款利率一览

现在理财产品种类众多,银行无疑是最安全的一种存款方式。但是,在银行存钱还是得了解银行存款利率,通常情况下,定期存款利率根据年限的不同利率也不一样。那么,银行一年定期存款利率是多少呢?

银行一年定期存款利率是多少?

通常情况下,定期存款利率根据年限的不同利率也不一样。定期存款,是指存款人将现金存入在银行机构开设的定期储蓄账户内,事先约定以固定期限为储蓄时间,以高于活期存款的利息获得回报,期满后可领取本金和利息的一种储蓄形式。

一年定期存款利率
一年定期存款利率

定期存款具有存期最短3个月,最长5年,选择余地大,利息收益较稳定的特点。那么,银行银行一年定期存款利率是多少呢?其中,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一年定期存款利率为:1.75%,邮政银行一年定期存款利率为:2.03%,广发银行一年利率为:2%。

银行存款利息计算公式:利息=本金*年利率*存款期限,我们以中国银行存款为例,中国银行一年定期存款利率是1.75%,10万元存1年的话利息是100000*1.75%*1=1750元,如果你未到期取款的话,只能按照活期存款利率来计算利息。

怎么存款收益最高?

首先一定不要选活期存款,因为活期存款利率实在太低了。如考虑资金灵活性,还不如存余额宝,但是现在余额宝调整后,用起来也不是很方便了,很多人还是回归到存银行了。在定期存款中,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办理整存整取、零存整取或存本取息等方式。

起存金额、存期方面有所差异,具体请咨询银行。此外,需要明白的是,存款利息跟存款金额、存期以及存款利率等因素直接有关,如果存款金额固定,想要取得较高的利息,就只能从存期和存款利率上着手了。一般来说,国有银行的存款利率要比大多商业银行和农信社要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