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银行房贷利率优惠多少 银行何时开始执行新利率?

房贷利率,是指用房产在银行办理的贷款,该贷款要按照银行规定的利率支付利息。近日也收紧房贷政策,部分银行已将首套房贷利率从9折上调到9.5折。那么,银行房贷利率优惠多少,银行何时开始执行新利率呢?

银行房贷利率优惠多少?

银行房贷利率优惠多少呢?继北京、上海、广州之后,深圳近日也收紧房贷政策。据报道,“4月以来,深圳部分银行已将首套房贷利率从9折上调到9.5折,到五一假期以后,深圳出现个别银行执行首套房贷1.1倍利率。”

银行房贷利率优惠
银行房贷利率优惠

至此,首套房上调或者取消折扣优惠,二套房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普遍上浮(例如北京二套房的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20%)已成为不少银行发放房贷的通则。

央行基准利率是人民银行公布的商业银行存款、贷款、贴现等业务的指导性利率。基准利率是金融市场上具有普遍参照作用的利率,其他利率水平或金融资产价格均可根据这一基准利率水平来确定。

通常情况,各金融机构的存款利率可以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下浮10%,贷款利率可以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下浮20%。这就解释了为啥不同银行房贷利率上浮下浮的额度会有所不同。

银行何时开始执行新利率?

一般情况,贷款期限在一年以上的,自每次基准利率调整之日的次年1月1日开始,按该次调整后的基准利率确定并执行新的利率。需要注意的是,如基准利率在一个日历年度内有两次或者两次以上调整的,以该日历年度内最后一次调整的基准利率为准。

固定利率是指贷款期限内,利率固定不做调整。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贷款合同约定在贷款期限内不调整利率,采用固定利率的,一般情况下各方会签订《固定利率补充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