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017新手理财产品有哪些 新手理财需要注意什么?

理财是一门严谨的学科,犹如中医一般,需要望闻问切才能提供最佳理财方案。理财产品没有绝对的好坏之分,关键看是否适合你。那么,2017新手理财产品有哪些,新手理财需要注意什么呢?

2017新手理财产品有哪些?

2017新手理财产品有哪些呢?1、余额宝。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在4%左右,存一年的收益和银行1年期定存持平,而且余额宝门槛低,周期灵活,特别适合资金不多的朋友。不过,这样的收益仍不能跑赢通膨,很多人只是把余额宝当做现金管理工具而已。

新手理财产品有哪些
新手理财产品有哪些

2、理财通、京东金融。理财通和京东金融主要代销其他金融机构研发的产品,比如货币基金、股票基金和保险理财等,大家可以在上边尝试多种不同的理财产品,十分方便。不过理财通和京东金融里的产品,有的比较简单易懂,但有些就复杂晦涩多了,当然,风险也不一,大家在选择时,要注意甄别风险。

其中,理财通主推的产品是“易理财”,七日年化收益在4.1%左右,略高于余额宝。京东金融主推的产品是“京东小金库”,也属于货币基金的一种,七日年化收益在4.2%左右。

3、极光金融。极光金融是一家从事供应链金融和车辆质押借款的p2p理财平台,1月标年化收益为9%,是余额宝和理财通的3-4倍。极光金融收益不错,那么安全性如何?小编发现,无论是供应链金融还是车辆质押借款,极光金融都要求借款方提供质押物,并将质押物交给极光金融保管。如果借款人逾期,极光金融不用知会借款人,可以立刻处理质押资产,杜绝坏账损失。

小编觉得,极光金融的这种模式,能够对借款人形成强大的威慑力,从根本上杜绝他们逾期的意愿。特别是供应链金融项目,借款方是大中型医疗机构上下游供应商,并有院方提供担保。如果供应商逾期,则由医院偿还。医院的营收能力大家应该都知道,即使经济崩溃了,医院依然可以保持良好的营收,拥有天然的安全性,这样的项目令人安心。

新手理财需要注意什么?

1、了解自己的风险特征。购买理财产品之前首先要了解自己的“情况”。“情况”主要指风险特征,包括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和风险承受态度。前者是客观的,比如年龄、家庭收入等;后者是主观的,包括自己对风险的厌恶程度。

2、了解投资方向很有必要。另外,了解产品的投资方向也是很有必要的。在理财产品销售火爆的情况下,切忌投资者盲目跟风。投资者在了解自身情况后,要对希望购买的产品做一个了解:投资债券,还是股票或挂钩汇率。

3、了解理财产品的流动性。理财产品流动性也是要注意的。拿到产品合同除了要看产品投资方向、期限、收益如何计算,还需要看该产品是不是可以赎回,费率是多少,能不能质押,也就是产品流动性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