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atm机转账手续费是多少 atm机转账多久到账?

转账是不直接使用现金,而是通过银行将款项从付款账户划转到收款账户完成货币收付的一种银行货币结算方式,它是随着银行业的发展而逐步发展起来的。那么,atm机转账手续费是多少,atm机转账多久到账呢?

atm机转账手续费是多少?

atm机转账手续费是多少呢?据了解,各家银行跨行手续费的收取方式各有不同。有的按百分比收取,最低和最高收费都有限制,有的则划分金额区域,不同区域收费不同。目前普通市民要想办理跨行转账业务,主要有柜面办理、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第三方平台和ATM机跨行等方式。

atm机转账手续费
atm机转账手续费

最新开通的ATM机跨行转账主要以覆盖面广、操作简单、即时到账的特点吸引用户。但和其他方式相比其手续费则略高。目前,虽然跨行转账的方式多种多样,但多数市民会偏向选择一些不收手续费的方式。比如通过第三方平台支付宝转账则是免手续费,而且操作简便,多数银行2小时内可到账。

而这种方式也有不足之处,就是对各家银行的转账金额有所限制,如果用户要进行单笔大额的跨行转账,需要安装支付盾、数字证书等其他软件,较为麻烦。此外,手机银行和网上银行的费用也低于ATM机跨行转账的手续费。部分银行如招行、兰州银行等,目前手机银行转账仍然实行免费政策。

atm机转账多久到账?

同城同行实时到账,一般入账延迟在2小时左右。异地同行,下午3:00以前汇款,当日到账;3:00以后,最迟次日到账。私人业务2万元以下不受周六日影响,当天到账;2万元以上如遇周六日,顺延至工作日到账。对公业务,周六日停办;周五下午3:00前办理,当天到账;周五下午3:00后办理,下一工作日到账。

根据监管要求,自2016年12月1日起,除向本人同行账户转账外,个人通过自助柜员机(含其他具有存取款功能的自助设备)转账的,发卡行在受理24小时后办理资金转账。在发卡行受理后24小时内,个人可向发卡行申请撤销转账。

“非同名转账”就是给他人转账,钱要24小时后才能到账,可能大家觉得转账速度有点慢,但却对打击欺诈分子起到了“杀手锏”作用。在诸多诈骗案件中,受骗者大都是通过银行ATM给欺诈分子转账的,欺诈分子往往在受害者的资金到账后迅速转出,等受害人回过神来,资金可能已经被取出或转到国外,虽然ATM上张贴了风险提示,但往往被人们忽略。ATM转账变为24小时后到账,受骗者一旦发现自己被骗,可及时撤销转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