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种粮补贴什么时候发放 一般每亩地补贴多少钱?

种粮补贴是一种较为通俗的说法,其实就是中央对种粮农民的补贴,也称作粮食直补,与此类似有农机补贴等,他们都是中央的惠民政策。那么,种粮补贴什么时候发放呢?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种粮补贴什么时候发放?

种粮补贴什么时候发放呢?据悉,粮食补贴的发放时间和农作物的成熟时间有直接关系,一般情况下,对于粮食成熟较早的华中地区,发放时间为3到5月份。

种粮补贴什么时候发放
种粮补贴什么时候发放

而对于粮食成熟较晚的华东地区,要等到6月份。目前发放完成的地区有云南的曲靖和吉林的部分地区,其他地区的农民恐怕要再等下,不过确定的是最晚发放时间为6月底。

根据相关规定,2017年粮食补贴是农民的耕地面积乘以每亩地的补贴金额。简单地说,农民种植面积越大,补贴就越多。2017年小麦每亩地补贴110元,青贮等每亩地补贴70元,玉米每亩地补贴105元。其他农作物每亩地100元。

2017年粮食补贴主要采取一卡通和现金两种发放方式。具体的发放方式农民要咨询当地相关部门。农民朋友最近在劳动之余,一定要多关注村里的通知和公告,及时的去查询自己的一卡通账户是否可用,以保证能及时的领到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