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办理护照需要什么材料 2017办理护照需要多少钱?

护照是一个国家的公民出入本国国境和到国外旅行或居留时,由本国发给的一种证明该公民国籍和身份的合法证件。那么,2017办理护照需要什么材料呢?下面随小编来具体的了解一下吧。

办理护照需要什么材料?

办理护照需要什么材料呢?提交填写完整的《中国公民普通护照申请表》1份。提交一张近期正面免冠彩色照片,照片规格一般为48mm×33mm。交验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提交复印件。在居民身份证领取、换领、补领期间,可以提交临时居民身份证和户口簿及复印件。

办理护照需要什么材料
办理护照需要什么材料

国家工作人员(登记备案人员)提交本人所属工作单位或者上级主管单位按照人事管理权限审批后出具的同意出境的证明。现役军人按照管理权限履行报批手续后,由本人向所属部队驻地县级以上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

未满十六周岁的公民,应当由其监护人陪同,并提交其监护人出具的同意出境的意见、监护人的居民身份证或者户口簿、护照及复印件。一般在收到申请材料之日起十五日内办结;提供相应加急证明材料,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加急办理。而护照办理费用不多200左右一人。

因私护照和因公护照区别:

因私护照:即因私普通护照,一般定居、探亲、访友、继承财产、留学、就业、旅游和其他非公务活动均发给因私护照。因公护照:外交护照、公务护照、公务普通护照一般称为因公出国护照。由外交部、大使馆及其授权政府颁发,颁发对象视具体护照类型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