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买新房好还是二手房好 买新房要注意什么手续?

虽然二手房对我们来说比较,但是却是别人的还是别人住过的,新房价格比较高,很多人都觉得难以承担,很多人对买房的事情犹豫不决。那么,买新房好还是二手房好呢?我们来简单的分析一下。

买新房好还是二手房好?

1、从入住来说,很多刚需购房者都希望买到房子就能入住,新房以期房居多,在购买之后,要经历漫长的等待,交房后还要经历装修等一大堆烦琐事。而二手房一般是现房,买后可直接装修,装修好的二手房可以直接入住,可谓省时省力。

买新房好还是二手房好
买新房好还是二手房好

2、从价格来说,现在市区开发的新房并不多,且价格普遍很高,价格稍微低点的大多都位于离市区较远的地方,而二手房的单价其实也不菲,房子新点、地段好点的二手房比新房还贵,且大多数二手房都要求一次性付款。

3、新房税费少,手续简单。新房的税费较少,其中大头只有契税,相比二手房动则五到六位数的个税、中介费,新房要省事很多。加上很多一手房购买可以直接由开发商代办手续,所以整个流程也省心不少。

4、二手房入住快。一般办理过户后即可入住,如果买房者可以接受原房屋的装修还能省去装修的资金和精力。二手房的物业、质量、周边环境都是可以自己切实检查的,可以认为降低不确定性,踏实购买。

买新房要注意什么手续?

1、审查开发商。买房子说白了其实就有两个矛盾,一个是人与钱的矛盾,一个是人与开发商的矛盾,其中人与开发商的矛盾一直在升级,有成为主要矛盾的倾向,因此购房者们在买房时一定要先审查开发商的资格。

2、签订商品房认购书。购房者确定了自己想买哪个楼后,要先签订商品房认购书,这是买卖双方在签订预售合同或现房买卖合同前所签订的文书,是对双方交易房屋有关事宜的初步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