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金融社保卡有哪些功能? 深圳金融社保卡微信办理流程

深圳社保卡已经陆续开始更换新的金融社保卡,而深圳金融社保卡微信办理流程也很方便。那么,金融社保卡有哪些功能?金融社保卡是满足社保功能和银行功能的一张多应用卡,不仅拥有社保卡原有的社保功能,而且还增加众多金融功能,实现“一卡多能”。

金融社保卡有哪些功能?

社保功能。社会保障卡主要应用于就业服务、劳动合同管理、工资收入管理、职业资格、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等劳动保障业务领域。

深圳金融社保卡微信办理流程
深圳金融社保卡微信办理流程

银行功能。具备银行卡(借记)功能,实现存取款、转账、消费结算、理财等金融功能。

这就是金融社保卡的功能,虽然不知道深圳金融社保卡微信办理流程,但是深圳发行的金融社保IC卡有双卡合一、医疗门诊,缴费结算、终端便利、社保凭证,办卡免费,支付快捷,药店会员等八项好处。接下来就去看看深圳金融社保卡微信办理的流程。

深圳金融社保卡微信办理流程

为了便利深圳市民,招商银行与腾讯公司合作推出微信在线办理深圳金融社保卡服务,运用“互联网+”手段简化民众申请办卡流程,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的便民新举措。

首先关注“电子社保卡”公众号,点击菜单“办理金融社保卡”,然后输入姓名、身份证号等相关资料即申请完毕,之后只需等待银行审核。关于深圳金融社保卡微信办理流程,通常银行审核通过后,30个自然日即可到招商银行指定网点进行领卡。

去银行拿到卡片并激活后,可以通过微信“城市服务”中的“电子社保卡”入口中进行微信绑卡,绑卡后即可用微信进行自助办理医院预约挂号、住院登记以及在医保定点药店购买药品等便捷服务。

以上就是深圳金融社保卡微信办理流程的相关介绍,深圳参保人缴纳社会保险费用以及领取待遇,全部可以通过金融社保卡一卡搞定,金融社保卡具备借记卡一切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