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按揭贷款买房利率是多少 按揭贷款买房利息怎么算?

按揭贷款是以按揭方式进行的一种贷款业务。如:住房按揭贷款就是购房者以所购住房做抵押并由其所购买住房的房地产企业提供阶段性担保的个人住房贷款业务。那么,按揭贷款买房利率是多少,按揭贷款买房利息怎么算呢?

按揭贷款买房利率是多少?

选择按揭贷款买房大家最关心的就是利率和利息。那么,按揭贷款买房利率是多少呢?据了解,中国人民银行宣布2015年10月24日后申请房贷的可按最新的4.9%利率(5年至30年)计算。公积金方面,由于2015年10月24日的降息中,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未作调整,五年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的贷款利率目前为3.25%。

按揭贷款买房利率
按揭贷款买房利率

目前贷款期限5年以上商业贷款基准利率是4.90%,受限购限贷政策的影响,各地银行对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力度不同。二套房贷款利率普遍上浮10%。同期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为3.25%,二套房贷款利率普遍上浮10%。

按揭贷款买房利息怎么算?

在银行贷款买房的情况下,贷款利息的计算主要取决于首付数额、还款方式(等额本息还款或者等额本金还款)、按揭念书、银行利率等。由于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政策在发生变化,所以银行利率和首付数额都是可能会变化的。那么,在计算银行贷款买房利息时,则应当根据新的数据进行计算。

由于银行贷款买房利息的计算比较专业,涉及到一些金融计算公式,所以为了方便广大购房者计算购房贷款利息,很多网站都提供了购房贷款利息计算器。购房者只需在相应的地方填写具体数据,然后点击“计算”,就可以轻松计算出银行贷款买房的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