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017怎么理财赚钱 想靠理财赚钱需做好4点

理财是对财务进行管理,以实现财务的保值、增值为目的。理财分为公司理财、机构理财、个人理财和家庭理财等。人类的生存、生活及其它活动离不开物质基础,与理财密切相关。那么,2017怎么理财赚钱呢?

2017怎么理财赚钱?

2017怎么理财赚钱呢?1、了解自己的财务状况。小编觉得,理财前最先要清楚的就是个人的财务状况。先要计算下手里(包括余额宝、理财通)的可流动资金有多少,银行存款有多少,确定手头的闲置资金。这些“闲钱”都是可以用来理财的钱。再看下每个月的收支状况,除去各项花销、信用卡还款等,每个月真正能结余多少。

2017怎么理财赚钱
2017怎么理财赚钱

每个月剩下的这些钱,将是我们长期理财的本金来源之一。如果之前有尝试过一些理财,那整理出自己到底投入了多少钱,什么时候到期,收益情况如何……收益不好的一些理财,就要考虑是否还要投下去。这样一归纳,我们就能清楚到底可以拿出多少钱来理财。不过小编建议,留出2~3个月的生活费放在余额宝中。

2、正确认识个人风险承受能力。风险承受能力考量的是我们能承受多大的损失而不至于影响正常生活。这个是要综合家庭状况、年龄、经验等多个方面来考虑。如果比较年轻,没什么家庭负担,那这个时候,可以尝试一些高风险理财;但家里有老人和孩子,负担较重,就得多考虑下。

如果是理财“老司机”,经验丰富,那肯定对各种理财的风险收益水平和波动有一定了解,懂得如何去权衡;刚刚上路的新手,要适当减少高风险理财的配置比例。买理财前,一定要想好自己现阶段的风险承受力,把它做为一个理财的“基本线”。

3、想清楚理财的目标和规划。不同的阶段,理财的目标和规划都会有所不同。理财的目标可以分两类来看。一是通过理财,希望能实现一些阶段性的愿望。比如小编刚工作的时候,第一个目标就是尽快存下10万块,然后为了这个目标,我努力了一年半。

二是希望通过理财能达到一定的收益水平,更加简单,直接。比如有的同学希望通过理财,每年能拿到8%左右的收益。目标很简单,接下来就需要想想如何规划?如何实现?比如,这么多的理财方式,为了达到你的目标,哪些方式比较合适?想要达到10%的收益,要怎么进行资产的配置。

4、花点时间去学习基础知识。在接触任何一个新事物时,基本的了解和认识都是有必要的。通过上面那些准备,大家应该比较清楚自己要投哪些理财,之后要做的就是了解和学习。想做基金定投,那至少要知道购买的方式,挑选基金的办法;要买点黄金,就要多了解下不同平台上的产品,看看哪个更合适。

现在流行“碎片化”的学习方式,所以大家不用把“花时间学习”想的很麻烦。平时可以多关注一些专业的理财微信公众号,也可以去论坛中看看一些“达人”的投资经验。如果时间比较充裕,那也可以买些专业的理财书,基金的,股票的,多学点总没错。小编还得提醒大家,学习的同时要多多关注各种新闻,尤其是一些金融市场、政治局势等方面的,这些可能会直接影响到我们的投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