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理财产品哪个收益率高 理财产品收益率怎么算?

实际上,这些年互联网金融蹭蹭蹭地发展,有了更丰富的理财产品可供我们选择。其中有一种,越发频繁地活跃在大家面前就是结构化金融产品。那么,理财产品哪个收益率高,下面就随小编来了解下吧。

理财产品哪个收益率高?

理财产品哪个收益率高呢?1、银行结构化产品。它也算是这条路的老前辈。现在不少银行理财产品都是这种类型,收益率多在4%+-5%+。购买时记得看清究竟是保本浮动收益还是非保本浮动收益。关于保本收益,我们之前有专门的文章进行介绍,就算保本,也存在一定风险,所以即便看到保本字眼,也一定要告诉自己,这是存在风险的,戳“保本“即可查看。

理财产品哪个收益率高
理财产品哪个收益率高

2、互金类结构化产品。它们多是挂钩股票、黄金、外汇等高风险市场,也有一些小众奇葩的会挂钩到赛事啊什么的(有点赌博的意思)。收益基本是固定收益+分红的模式:就是将投资者的钱,一部分投资到低风险固定收益的产品中,而另一部分放到资产市场,浮动的高收益,就是来自这个部分。通过这种方式,让投资者享受到不同资产市场的波动红利。

说白了就是通过资产配置,达到低风险和高收益共存的效果。它们通常的表现形式是这样的:X%(固定收益)+Y%(浮动收益)。举个例子。某互金结构型产品,挂钩沪深300指数,时间期限31天,投资者通过买涨or买跌,在获得固定收益同时,依照沪深300指数实际的涨跌情况,获得超额收益。

就是说万一你运气太背,一买定离手,大盘就与你选择的方向逆向狂奔,那期满后也能获得X%的最低保障收益。要是运气好买对了,那浮动收益就可能根据规则超过10%甚至更多(但说实话,概率不高)。

3、非保本型的互金结构化产品。比如给投资者某个规定利息收益,浮动收益则是根据标的物波动(如黄金等),标的物涨了浮动收益就是正数,反之是负数。负到超过固定收益的时候,那就是亏啦!

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更加放大波动效应,弊端也很明显啦:就是不保本。有人把这种方式视为金融对赌协议。倒不是说这话有错,而是……老百姓一看到对赌之类的字样,心里就会不自主一紧,抖抖地打了退堂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