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增值税有哪些税收类型 增值税税率是多少?

增值税是我国最主要的税种之一,而且是最大的税种。那么,增值税税率是多少?增值税是对销售货物或者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以及进口货物的单位和个人就其实现的增值额征收的一个税种。在关注增值税税率是多少之前,先去看看增值税的税收类型。

增值税有哪些税收类型

生产型增值税。生产型增值税指在征收增值税时,只能扣除属于非固定资产项目的那部分生产资料的税款,不允许扣除固定资产价值中所含有的税款。该类型增值税的征税对象大体上相当于国民生产总值,因此称为生产型增值税。

增值税税率是多少
增值税税率是多少

收入型增值税。说到增值税税率是多少,收入型增值税指在征收增值税时,只允许扣除固定资产折旧部分所含的税款,未提折旧部分不得计入扣除项目金额。该类型增值税的征税对象大体上相当于国民收入,因此称为收入型增值税。

消费型增值税。消费型增值税指在征收增值税时,允许将固定资产价值中所含的税款全部一次性扣除。这样,就整个社会而言,生产资料都排除在征税范围之外。该类型增值税的征税对象仅相当于社会消费资料的价值,因此称为消费型增值税。中国从2009年1月1日起,在全国所有地区实施消费型增值税。

这就是增值税的税收类型,虽然大家都已经了解清楚增值税税收类型,但是人们小编知道大家更关注的是增值税税率是多少,所以接下来一起去看看增值税的税率。

增值税税率是多少?

小规模纳税人包括原增值税纳税人和营改增纳税人,从事货物销售,提供增值税加工、修理修配劳务,以及营改增各项应税服务征收率3%。

纳税人出口货物,税率为零,但是国务院另有规定的除外。关于增值税税率是多少,纳税人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税率为17%,纳税人兼营不同税率的货物或者应税劳务。

纳税人销售或者进口下列货物税率为13%:粮食、食用植物油、自来水、暖气、冷气、热水、煤气、石油液化气、天然气、沼气、居民用煤炭制品、图书、报纸、杂志、饲料、化肥、农药、农机、农膜、农业产品、以及国务院规定的其他货物。

以上就是增值税税率的介绍,如今大家知道增值税税率是多少了,但需要注意的是:2017年4月1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7月1日起,将增值税税率由四档减至17%、11%和6%三档,取消13%这一档税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