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新社保卡怎么查询余额 新社保卡能取钱吗?

社会保障卡是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规划,由各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面向社会发行,用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各项业务领域的集成电路(IC)卡。那么,新社保卡怎么查询余额,新社保卡可以取钱吗?

新社保卡怎么查询余额?

新社保卡怎么查询余额呢?1、社保中心查询。携带身份证到各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业务办理大厅查询。不仅可以到柜台进行人工查询,有条件的还能使用大厅内的触摸屏查询机器,刷卡或输入个人相关信息查询。

新社保卡怎么查询余额
新社保卡怎么查询余额

2、网上查询。目前最简便和自助的查询方式,只需登陆所在城市的劳动保障网或社会保险业务网站,点击“个人社保信息查询”窗口,输入本人身份证和密码,即可查询本人参保信息。

3、电话查询。如果不具备上网条件,或无法找到所在城市社保卡信息查询网址的,可以拨打劳动保障综合服务电话“12333”进行政策咨询和信息查询。查询时,可根据语音提示选择“个人社保卡帐户信息查询”或“个人医疗帐户信息查询”,输入卡号、密码获得结果,也可直接转接人工服务咨询。

新社保卡可以取钱吗?

据了解,新社保卡也是不能取钱的。一般来说,刷社会保障卡,不仅可以购买更多的指定商品,达到一定条件还能将医保个人账户资金提现,并能转借给亲属使用。

虽然目前医保个人账户使用范围有条件地放宽,但个人账户资金的使用也会被进一步加强监管。其中包括:严厉查处利用个人账户串换项目、虚开发票、套取现金等违规行为,凡使用个人账户资金买卖规定以外商品的定点零售药店,将被取消定点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