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017农村投资什么项目好 农村创业要注意什么?

如今很多农民都不愿意外出打工,他们往往会选择自己在家做生意。随着国民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农村生活水平也有明显的提升。那么,2017农村投资什么项目好呢?下面随小编来看看吧。

农村投资什么项目好?

1、农机具租赁。现在很多农具都是一些规模化、大型化的机械,对于一家一户的农民来说,没有必要去买,因为,其不但投资大,而且使用时间短,很不划算。如果能在农村开一家农具租赁店,即可满足农民的耕作生产需求,又可降低农民的生产成本,市场前景肯定会不错。

农村投资什么项目好
农村投资什么项目好

2、民用住宅设计。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农民也开始注重改善居住条件和居住环境,住房已经不再满足于过去那种“直肠驴”的户型,而是在讲究卫生的同时,更讲究其布局的的功能。但是农村民用住宅房的设计又不同于城市的住宅设计,所以,就需要有能根据农业生产的实际需要,专门研究和设计的业务去满足广大的农村市场。

3、畜牧养殖。农村投资什么项目好呢?农民搞畜牧养殖已成为一项很好的创业项目,沧山黑山羊肌纤维细,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膻味极小,营养价值高,被认定为绿色山羊品种,肉质优良等特点受到众多消费者的喜爱,酒店餐饮行业、肉制品加工业对此的需求日益上升,市场前景看好。

4、手工制品。因为现在农村大部分的青年人都在城里打工,手工制品特别适合老人、妇女等,在闲时完全可以组织他们加工制作花篮、玉米皮坐垫、麦秸帽子、等工艺品,产品虽小,手工制品作为小本致富项目,赚钱很多。

5、大棚种植。农村市场有大量的土地空间,适宜大棚种植,而市场对蔬菜类和肉类的需求永远都不会停止。同时随着越来越多的农村人员远离家乡,留下大量的土地资源,这就从一个侧面提供了更加好的机遇。

农村创业要注意什么?

1、要看准所选项目或产品市场前景。对于创业者来说要多考察当地市场。对所发展项目要有直观的利润。有些产品需求很大,但成本高、利润低,忙活一阵只赚个吆喝的大有人在。

2、要从实际出发,不贪大求全。瞄准某个项目时最好适量介入,以较少的投资来了解认识市场,等到自认为有把握时,再大量投入,放手一搏。另外,选择项目不要人云亦云,尽挑一些目前最流行最赚钱的行业,没有经过任何评估,就一头栽入。要知道,那些行业往往市场已饱和,就算还有一点空间,利润也不如早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