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龙凤通宝收藏价值如何 龙凤通宝价格是多少?

龙凤通宝是元末古钱币的一种铸钱,属于韩林儿一派的钱币。那么,龙凤通宝价格是多少?龙凤通宝存世比较罕见,是元末群雄铸币中的珍罕品种,仅有零星出土,有着高昂的市场价值和投资潜力。在关注龙凤通宝价格是多少之前,先分析了解龙凤通宝的收藏价值。

龙凤通宝收藏价值如何

元末社会动荡不安,各地农民起义不断发生,先后出现了几派割据势力,他们都独自称王,纷纷鼓铸发行自己的货币,出现了中国历史上绝无仅有的多种农民起义货币同时出现的局面。

龙凤通宝价格是多少
龙凤通宝价格是多少

元朝至正十五年(1355年),元末红巾军领袖韩林儿在刘福通的扶持下登基为帝,自称小明王,以亳州(今安徽亳州)为都,建国号大宋,年号龙凤,并铸龙凤通宝钱对于龙凤通宝价格是多少,由于龙凤通宝有多种类型,所以龙凤通宝价格还要看情况而定。

元末农民起义军各派势力所铸的钱币,大多铸工精良,文字优美。由于铸造时间短,流通范围小,发行数量有限,流传至今的钱币已经十分稀少,因而显得尤其珍贵。

这就是龙凤通宝收藏价值的分析,但是我们不仅要知道龙凤通宝的收藏价值,还要关注龙凤通宝价格是多少,而下面就是龙凤通宝价格的解答,让我们一起去看看。

龙凤通宝价格是多少?

龙凤通宝面文楷书“龙凤通宝”,由上而下、而右而左直读,“龙”字末笔短缺,“凤”字下有一小点,字体端庄,钱背光而无文。铜赤如金,钱体浑朴,文字遒劲优美,面值有小平、折二、折三。

元末起义军钱币有韩林儿-龙凤通宝,徐寿辉-天启通宝、天定通宝,陈友谅-大义通宝,张士诚-天佑通宝,朱元璋-大中通宝。至于龙凤通宝价格是多少,龙凤通宝小平古钱币价格为8200元,龙凤通宝折二古钱币价格为63500元,龙凤通宝折三古钱币价格为4620元。

龙凤通宝拍卖价格:龙凤通宝小平、折二2015年2月成交价243.7万元;龙凤通宝小平钱一枚2015年5月成交价113.68万元,龙凤通宝小平钱一枚2016年3月成交价110万元;韩林儿·龙凤通宝折三2014年1月成交价1242560元。

以上就是龙凤通宝价格的相关介绍,现在大家都已经知道龙凤通宝的收藏价值以及龙凤通宝价格是多少,不过龙凤通宝存世比较罕见,想获得一枚龙凤通宝也不容易,所以若你手上有龙凤通宝,就应该好好保管避免受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