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5万闲钱如何理财 5万怎么理财收益最大?

随着理财的浪潮的兴起,互联网理财以其简单快捷的操作模式、高于传统理财方式的收益以及几乎为零的准入门槛等优势,迅速俘获众多普通民众的心,尤其深受中青年工薪阶层喜爱。那么,5万闲钱如何理财呢?

5万闲钱如何理财?

5万闲钱如何理财呢?预期年收益率超过银行三年定期吧。我查了下,目前银行定存的三年定期利息是3.5%(即存1万元,三年结束后利息为350X3=1050元。三年内,每天利息收入约为0.97元。)如果是小编,可以尝试用下面的方法:

5万闲钱如何理财
5万闲钱如何理财

1、网贷P2P。目前看网贷还是投入一部分。建议投入20%的资金比例。现在主流P2P收益在年化6-12%之间。(高于3.5%的银行三年定存。)选择的平台时候大家可以去网贷之家看排名比较靠前的公司,毕竟安全第一。

2、定投指数基金。三年,对于中国股市来说,可能走了一个小抛物线。建议拿出十万的20-60%比例。(如果提问者年龄在20岁左右,可以投入更多的比例。年龄越大,投入股市的比例建议越低)

假设他愿意投入4万到股市,建议每月定投一定金额,也就是40000/3/12=1111元。每月可以投入1111元,买入沪深300或者沪深500ETF基金。如果提问者是想投资10年,每月固定金额的投资指数基金的收益会更高。因为三年时间,可能是出于股市的高点,运气不好,有可能第三年要用钱时候是低点。

3、余额宝等货币基金。余额宝,微信里的理财通,2017年2月货币基金的收益率还是不错的。目前货币基金收益率在3.8%左右。好处是使用灵活,如需急用钱,当天可以提款。比着银行定期存款,收益损失会很少。

4、票据理财。目前京东,百度等大型网站都有理财内容。里面有一些票据理财。大多是一些地方银行合作的,相比较P2P和股票,地方小银行还是安全些的。收益率4-10%不等。

收益率高的需要抢购。总是抢不到收益率很高的。有空闲时间的可以关注。用以上四种结合在一起,收益应该会超过3.5%的年化收益,也就是银行三年定存的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