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闲置银行卡有何后果 闲置银行卡如何处理?

无论是借记卡还是信用卡,闲置银行卡最好要做处理。那么,闲置银行卡如何处理?由于各个银行对闲置银行卡的规定不一,所以不同银行的银行卡被闲置带来的影响不同,我们要做应对措施就会有所不同。在介绍闲置银行卡如何处理之前,我们应该先去关注下闲置银行卡带来的影响。

闲置银行卡有何后果

长期闲置的银行卡,会给办理新卡添麻烦。《通知》规定,从2016年12月1日起,同一个人在同一家银行只能开立一个Ⅰ类户,已开立Ⅰ类户,再新开户的,应当开立Ⅱ类户或Ⅲ类户,在同一家支付机构只能开立一个Ⅲ类户。至于闲置银行卡如何处理,为了不影响办理新卡,不必要的银行卡最好就是可以注销。

闲置银行卡如何处理
闲置银行卡如何处理

一般普通的信用卡只要激活就会产生年费,只是银行会通过不同形式来免除年费,如刷卡次数,如果闲置的信用卡常年不用,达不到银行要求的刷卡次数,就会被扣年费,年费也是直接从信用卡账户中扣除,若不及时还款,造成逾期,你的良好记录也会不保的。

闲置银行卡乱扔有可能造成个人信息的泄露,万一闲置银行卡被不法分子利用,还有可能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存在安全隐患。如果让别人掌握了信用卡的卡片及密码,那原持卡人就可能承担相应债务。所以不管银行对闲置银行卡如何处理,我们都不应该随便扔掉闲置银行卡。

有些特殊的白金卡就算不激活,也可能会被扣年费,尤其是在你不知情的情况下,很有可能造成扣除年费,并且也不知道还款,从而逾期形成不良记录,所以在办理这些高端信用卡时,最好还是将各种收费情况问清楚再办。

这就是闲置银行卡后果的介绍,既然已经了解到闲置银行卡带来的影响,就应该清楚闲置银行卡如何处理这个问题很重要,而且不用的信用卡可以直接销卡。

闲置银行卡如何处理?

有的银行说长时间不用的睡眠卡,一般会自动注销掉;还有银行说虽然闲置的未激活的信用卡不会自动注销,但是也不会收取其他任何费用,可以随时注销掉。实际上,即便是同一家银行,因为地区的差异,甚至咨询银行客服和柜员得出来的结论也是不一样的。

由于各银行对闲置银行卡规定不统一,对于闲置银行卡如何处理,信用卡闲置时千万不要等着银行主动联系你,最好的办法的找个银行网点进行注销,在柜台确认销户后,对卡片做剪角处理,大概45天以后,卡片才会被销户的,也可以拨打信用卡客服中心的电话进行注销。

以上就是闲置银行卡处理的相关介绍,如今大家都已经简单了解到闲置银行卡如何处理。为了哪些不必要的麻烦,小编建议,不管是借记卡还是信用卡,若不打算使用了,最好就是主动去销卡而不是继续闲置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