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普通家庭如何理财 家庭理财注意事项有哪些?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财务知识的增长,不少人已经开始着手家庭理财,但在实际操作中存在不少误区,影响了人们的理财收益。那么,普通家庭如何理财,家庭理财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家庭理财注意事项有哪些?

家庭理财注意事项有哪些呢?1、多考虑短期收益,缺乏整体、长远规划。詹金良说,在他接触的客户中,不少人都说“我把钱拿出来交给你打理,一年后你能给我带来多少回报”。很明显,这些客户把个人理财看成了即期收益的方式,对自己的家庭收支平衡性、资产配置以及投资产品缺乏考虑,对未来生活和财务状况的变化以及风险承受能力缺乏统筹规划。

家庭理财注意事项
家庭理财注意事项

2、对风险和收益的关系认识不足,盲目追捧所谓“低风险、高收益”理财产品。在人们的主观愿望中,在风险一定时收益越大越好,收益一定时风险越小越好,然而风险与收益的关系常常是“高风险意味着高收益、低风险意味着低收益”,因此对于一些理财机构承诺高收益、低风险的理财产品要持警惕态度,不要盲目追捧。

3、分散风险意识不强,把鸡蛋都放到一个篮子里。不少客户在投资理财产品时,过高地估计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把大笔资金投入到股票、房地产等目前看好的项目中去,甚至没有留足家庭3至6个月的应急准备金,这样在出现失业、重病等突发状况时,客户就会相当被动。因此,把资金按照自身实际情况分配到活期存款、债券、房地产及股票中去,才是恰当的理财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