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红花梨木价格是多少 红花梨木市场价格一览

红花梨木是一种非常特殊的木材,所以在价格方面就会比较贵一些。现在市场上常见的红花梨木手串、家具、茶具等等。它的木质非常的高档,而且具有很好的收藏价值和观赏价值。那么,红花梨木价格是多少呢?

红花梨木价格是多少?

红花梨木价格是多少呢?据了解,前段时间因供需矛盾突出而导致红花梨的价格迅猛上涨,但红花梨价格或将不会有太长的时间能维持高位,原因主要是年初时期国内商家已经追加了大量的红花梨订单。市场的红花梨木价格一般在十万元以上,小型单件的红花梨木价格就在三四万左右。

红花梨木价格
红花梨木价格

还有一种风格是后现代风格,此种家具的红花梨木价格一般都不超过十万元。原料也是决定成品的一大因素,国内的原料家具,其红花梨木价格都限定在了十万到二十万之间,而非洲红花梨木家具家具单件都在十万元左右。

红花梨木怎么区分?

1、看纹理条纹,纹理呈青色、灰色和棕红色等,并且几种颜色交错分布。木纹较粗,纹理直且较多,心材呈大红、黄褐色和红褐色,从纵切面上看带状长纹明显。

2、看鬼脸牛毛,花梨也有鬼脸,花梨产地不同,木质也有很大差别,有的质地较细密,有的质松,但从弦切面上看,都能明显地看到类似牛毛的木纹。

3、看荧光偏光,花梨中有一层淡淡的荧光,如果把一小块花梨放到水中就能发现,水里漂着绿的物质,这种物质能发出一种荧光。从花梨的切面看折射的光线,只有一个角度可看到折射的光线亮明显,而其它角度则不明显,这是偏光现象。

4、闻檀香,凑近花梨用鼻子闻一闻,可闻到花梨也有一股檀香味,味很香,但比降香黄檀的香味要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