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信用卡注销有何方法 信用卡注销还要销户吗?

人们注销信用卡的原因有很多,而信用卡注销的方法也不少。那么,信用卡注销有何方法?虽然你尚未清楚信用卡注销的方法,但是信用卡注销后仍有一段时间是可以进行交易的,最好不要在这期间再欠下费用,否则会为信用卡注销带来麻烦。现在就想大家详细介绍信用卡注销有何方法。

信用卡注销有何方法

银行柜台注销。如果你选择银行柜台注销,那么你需要注意携带好所有的证件(银行具体要求证件),当然如果卡内有欠款你也是需带钱还款的,不过银行柜台注销一般需要排队办理。如果不想因为排队耽误过多时间,可以尽量避开银行上班的高峰期。

信用卡注销有何方法
信用卡注销有何方法

电话注销。说到信用卡注销有何方法,很多银行的信用卡只需打个电话就能注销,最方便的是招商银行和广发银行的信用卡。持卡人只需要拨打客服电话,如卡内没有欠额或余额,人工台就立刻可帮你销卡。需注意的是,电话注销必须是本人,客服会在电话中与销卡人核实信息。

在指定的银行的营业厅办理注销。各家银行对信用卡的规定不尽相同,部分银行对某些信用卡的注销需要去指定地点。因此,在不确定自己的信用卡到哪里注销的情况下,可拨打官方客服咨询。在去指定地点注销信用卡后,最好打电话确认一下是否销卡成功。

这就是信用卡注销的三大方法,现在大家都已经清楚信用卡注销有何方法,但是也有不少人疑惑信用卡注销后还要不要销户,接下来就去看看信用卡注销后是否要销户的问题。

信用卡注销还要销户吗?

销卡不等于销户,如果确定以后也不需要,一定在销卡同时销户,因为银行账户信息自交易记账当年计起至少会保存五年。办理信用卡后,银行会根据持卡人信息设定一个银行账户,卡只是账户的表现形式,销卡并不等于销户。

如今知道信用卡注销有何方法了,如果你在同一家银行只拥有一张信用卡,那你注销这张信用卡就同时销户了,只有你名下有多张信用卡的时候,注销其中一张信用卡,才不会影响信用卡账户和账户下的其他卡片。

你若不放心,可以在申请销卡的时候咨询银行客服,如果不是一起注销,那么建议你在将银行信用卡销卡后,也申请信用卡销户。因为如果仅仅是销卡的话,那么如果下次再要申请该行的信用卡,则无法享受新客户的待遇。

以上就是信用卡注销后是否还需要销户的介绍,虽然大家都知道信用卡注销有何方法了,但是对于是不是还要销户就要看情况而定了。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信用卡注销或者销户后,想要再次办理同种信用卡就更不容易了,所以要考虑清楚再注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