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国债质押贷款如何办理? 国债质押贷款利率一览

国债是债权债务凭证,可以作为质押物申请质押贷款。那么,国债质押贷款如何办理?国债质押贷款是指借款人以未到期的国债作质押,从商业银行取得人民币贷款,到期归还贷款本息的一种贷款业务。现在就向大家详细介绍国债质押贷款如何办理以及一览国债质押贷款利率。

国债质押贷款如何办理?

客户申请。客户向银行提出申请,书面填写申请表,同时提交相关资料;

国债质押贷款如何办理
国债质押贷款如何办理

签订合同。银行对借款人提交的申请资料审核通过后,双方签订借款合同,视情况办理相关公证、质押手续等;

发放贷款。经银行审批同意发放的贷款,办妥所有手续后,银行按合同约定将贷款转入指定账户;

按期还款。借款人按借款合同约定的还款计划、还款方式偿还贷款本息。

这就是国债质押贷款办理的流程,但是我们不仅要关注国债质押贷款如何办理,还有大家最想知道的国债质押贷款利率和国债质押贷款额度,所以下面就去一览国债质押贷款的利率和额度。

国债质押贷款利率一览

如今我们知道国债质押贷款如何办理了,而国债质押贷款利率按照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同期同档次贷款利率执行,银行也会根据客户的不同情况对贷款利率有所调整,贷款利率的下限是基准利率的0.85~0.9倍,上限不设。

银行质押贷款1个月,按照规定贷款期限不足6个月的,按6个月的法定贷款利率确定;期限在6个月以上1年以内的,按1年的法定贷款利率确定。国债质押贷款额度起点一般为5000元,凭证式国债质押每笔贷款不超过质押品面额的90%,电子式国债质押每笔贷款不超过质押品面额的100%

以上就是国债质押贷款的利率介绍,虽然大家已经知道国债质押贷款如何办理,但需要注意的是,国债质押贷款的贷款期限原则上不超过一年,并且贷款期限不得超过质押国债的到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