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消费贷款如何办理 消费贷款利率多少?

消费贷款是针对消费者个人的一种贷款,贷款时要明确贷款用途。那么,消费贷款如何办理?消费贷款具有消费用途广泛、贷款额度较高、贷款期限较长等特点,主要包括住宅抵押贷款汽车贷款、耐用消费品贷款、教育贷款、旅游贷款和信用卡贷款。现在就去关注下消费贷款如何办理。

消费贷款如何办理

借款人持有效身份证件、质押、抵押、保证人担保的证明文件到贷款经办网点填写申请表。银行对借款人担保、信用等情况进行调查后,在15日内答复借款人。

消费贷款如何办理
消费贷款如何办理

借款人的申请获得批准后,与银行签订借款合同和相应的担保合同。关于消费贷款如何办理,借款人在额度有效期内,在可用额度范围内可以随时支用,支用时填写贷款支用单支用贷款,银行将贷款资金划转至合同约定的帐户中。

借款人在额度有效期内可循环使用贷款,其可用额度为银行的核定的额度与额度项下各笔贷款本金余额之差。借款人每欠支用贷款后,可用额度相应扣减,借款人每次归还贷款本金后,可用额度相应增加。

不管消费贷款如何办理,一定不能忘记还款。借款人在额度有效期满前,应偿清额度项下贷款全部本息,并在偿清贷款本息后20日内到银行办理抵押、质押登记注销手续,借款人与银行签订的《借款合同》自行终止。

这就是消费贷款如何办理的介绍,为了能提高借款人审批成功率,贷款者可为自己提供收入情况的附加证明,在你信用良好的情况下,还款能力越强越容易通过审批。对于人们最关注的消费贷款利率,接下来一起去看看。

消费贷款利率多少?

消费贷款利率执行基准利率,同时会根据房屋的性质和抵押率不同给予一定比例的上浮;对于深发VIP客户或其他属于建行重点客户的,可按下浮利率执行。

即使不知道消费贷款如何办理,都应该清楚央行贷款基准利率:贷款期限1年以内(含1年)的年利率为4.35%,贷款期限1年-5年(含5年)的年利率为4.75%,贷款期限5年以上的年利率为4.90%。

以上就是消费贷款利率的相关介绍,消费贷款利率受到很多因素影响,例如银行规定、个人信用状况、抵押物性质等。虽然我们已经知道消费贷款如何办理,但是不得不说消费贷款利率具体是多少,还要去银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