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017五帝钱价格是多少 市场较稀缺价格一路看涨

古钱币收藏家追寻稀有的古币品种和版别,是以典藏文化和猎奇为乐,间或有以收藏钱币为手段鉴赏古代文字或研究历史文化者,而‘五帝钱’的收藏者多数是寄托祈福心意。那么,2017五帝钱价格是多少呢?我们来看看。

五帝钱是什么意思?

五帝钱是指清朝时期流通的顺治、康熙、雍正、乾隆、嘉庆五个皇帝的铜钱,这些古钱经过几百年的辗转流传,数以千万计百姓使用过,故有一定能量,而且这五个皇帝是在位于清朝时代较为兴旺的时代,因此也具有极强的招财、护身的作用。据说可挡煞、防小人、避邪,旺财。

五帝钱价格是多少
五帝钱价格是多少

五帝钱有大五帝钱与小五帝钱之分,大五帝钱指的是秦半两、汉五铢、唐朝的开元通宝、宋朝的宋元通宝和明朝的永乐通宝,现在说的五帝钱一般是指小五帝钱,是顺治通宝、康熙通宝、雍正通宝、乾隆通宝和嘉庆通宝。

五帝钱按功用不同,摆放操作也有特定的讲究。正所谓化煞有方位,辟邪有神位,招财有财位。古钱作为收藏品的一种,也具有自身的评价标准,可分为美、上、近上、中四个等级。作为古钱币中的五帝钱也是按照这样的标准判断。

五帝钱价格是多少?

真品古币,依保存状态不同,分为传世和出土两种,其中传世古币,又分为传世黄亮和传世黑漆古两类;出土古币,更有罐装和土坑窖藏之分。那么,五帝钱价格是多少呢?据悉,一套品相好些的“五帝钱”价格已达百万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