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特种邮票价格是多少 如何保存特种邮票?

我国的特种邮票是指特定选题为图案的邮票。那么,特种邮票价格是多少?特种邮票的种类很多,而且不同的特种邮票价格也是不一样的。不过不得不说,收藏特种邮票要使用干燥的小护邮袋包好,然后放入干燥的集邮册中。现在一起去关注特种邮票价格是多少以及特种邮票保存方法。

特种邮票价格是多少

1960-1965年出现一大批精品杰作,以“特”字为志号的《金鱼》、《菊花》、《蝴蝶》、《黄山风景》、《牡丹》曾被誉为特种邮票中的“五朵金花”。至于特种邮票价格是多少,这5套邮票新票价格分别为3500元、6000元、2000元、6000元、2500元,盖销票价格分别为350元、540元、250元、1100元、350元。

特种邮票价格是多少
特种邮票价格是多少

中国邮政于2014年9月13日发行了长江特种邮票,此套长江邮票首次在邮票上全程全面展现长江的整体形象,并采用九枚横连方式印制,这也是目前中国邮票中最长的一套横连印邮票,在世界邮票中也极为少见,全套9枚面值13.20元,现在价格为40元左右。

这就是特种邮票价格的介绍,但是我们不仅要知道特种邮票价格是多少,关注特种邮票的保存方法也是很重要的,因为邮票若保存不当,肯定会影响特种邮票的价值,特种邮票的价格就不一定是说到的了。

如何保存特种邮票?

平常观赏或者移动邮票时一定不要直接用手接触,要用专门的小镊子夹取,因为手指上往往会有油性的分泌物,可能会在邮票上留下指纹,时间一长,痕迹会显现出来,从而会破坏邮票的品相。

重视特种邮票的存放环境。不管特种邮票价格是多少,首先邮票不能长期处于日光照射之下,否则可能引发邮票变色;其次不能处于潮湿的环境中,因为邮票是纸质的,有比较强的吸水力,很容易发生霉变。所以最好将邮票收藏在阴凉干燥的地方,可以配合放一些干燥剂。

如果是选择集邮册收藏邮票的,还要注意集邮册摆设方法,尽量不要叠在一起放,这样时间一长,册子内的邮票会被书的重量挤压地出现痕迹,所以集邮册的摆法应该像图书馆内的书一样站立并列存放,不能东倒西歪,集邮册与集邮册之间也不宜太于紧密,留出一些空隙。

以上就是特种邮票保存的正确方法,如今大家都知道部分特种邮票价格是多少以及特种邮票正确保存的方法,希望有利于邮票收藏爱好者更好地收藏特种邮票并且好好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