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海外投资有何渠道 海外投资如何理财?

对于海外投资,有些人是因为人民币贬值,也有人是单纯进行海外投资理财。那么,海外投资如何理财?和国内投资一样,海外投资渠道也有很多种,以至于进行海外投资需要注意的事项也不少,而一些技巧更利于投资理财。所以我们在关注海外投资如何理财之前,应该先了解清楚海外投资渠道。

海外投资有何渠道

海外理财产品。想购买海外理财产品,我们可以找国内的金融机构代理海外的理财产品或者境外的银行、证券公司、第三方财富管理机构。由于人民币的贬值,越来越多人选择海外固定收益理财产品,但是大家仍然不要忘记观察公司的安全性,专业性等。

海外投资如何理财
海外投资如何理财

投资海外的QDII基金。QDII基金一般使用美元或港元购买,再以人民币计算基金净值时自然带来资产重估的收益。即使基础市场不上涨,如果美元资产持续升值,就可以获得高额的汇兑收益。要说海外投资如何理财,QDII基金适合于没有太多海外市场投资经验、自己也没有过多时间进行专业研究的投资者。

海外保险。对于海外保险,要说的就是香港保险,人们之所以到香港去买保险,主要原因是香港保险保费便宜,同样险种保单,香港保险相比内地保险便宜30%左右。也就是在交付同样保费的情况下,香港保险可以获得更高的理赔额度,更广的理赔范围,覆盖更多的重疾种类,并且可以全球范围理赔。

海外证券产品。关于海外投资如何理财,海外证券产品投资可以选择ETF、股票、期货、期权。大资金的可以通过沪港通的通道买香港的股票;普通人可以开通境外券商然后换汇转账,也可以先开通离岸账户再汇款至券商的账户。

海外房产。目前中国人海外置业一般通过中介,但有些人因不懂当地法律在具体操作过程会出现一些问题或者被中介忽悠,所以购买之前要选靠谱的中介。除此之外,要多了解当地的法律制度、产权保护制度、市场经济等信息,避免发生不必要的房产纠纷。

这就是海外投资渠道的介绍,但是我们不仅要知道海外投资有什么渠道,在选择合适的投资渠道之后,学会海外投资如何理财也是很重要的,所以接下来一起去看看海外投资理财技巧。

海外投资如何理财?

准确评估家庭收支比例,确保必要现金流的情况下进行选择海外投资渠道。因为有些投资渠道属于长期投资,投资理财中途不容易变现,缺乏流动性,比如海外房产、海外保险等要谨慎选择。

不管海外投资如何理财,在外汇的监管愈发趋严的情况下,购买风险适中的QDII基金不占用个人外汇额度,仅占用基金公司外汇额度。因此,QDII基金受到了不少投资者的追捧,使得QDII基金合规投资成为不错的选择。

看清楚产品以及平台。无论是国内投资还是海外投资,都应该注意看理财平台产品、背景、规模、人员结构、合作监管单位等。如果你没了解过这些产品,也理解不了太复杂的,那么可以选择简单的活期定期以及固定收益产品。

以上就是海外投资理财的相关介绍,如今大家都已经知道海外投资渠道自己海外投资如何理财,但是最主要的就是合法投资,所以建议各位海外投资之前一定要清楚各地法律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