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二手房网签如何办理 网签信息怎么查询?

二手房网签是一个网上交易系统,二手房交易都在网上进行。那么,二手房网签如何办理?只有五证齐全,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项目才可以正常进行网签。网上签合同与纸签合同实质是一样的,区别只在于合同签订的方式不同而已。现在就去关注二手房网签如何办理。

二手房网签如何办理

二手房买卖网签包括自行成交网签和中介网签。自行成交的网上签约流程跟以前基本相同,惟一的变化是在经纪合同上传后,打印资料跟以前有所变化,全面网签后需打印《存量房买卖合同》、《存量房买卖合同信息表(纳税)》、《转移登记申请书》和《办理转移登记服务指南》交给买卖双方。如果房地产经纪机构代办转移登记手续的,则不需向当事人提供《办理转移登记服务指南》。

二手房网签如何办理
二手房网签如何办理

填写资料并持要求证件。关于二手房网签如何办理,买卖双方达成买卖合意后,填写《存量房买卖合同信息表(自行成交)》。随后,售房者持房屋所有权证和身份证,购房者持身份证来到房地产交易办理网上签约。

正式进行网上签约办理。在交易的网签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将信息表上的有关信息录入网签系统,打印合同部分内容,交买卖双方核对确认合同内容;随后,窗口工作人员将《存量房买卖合同》、《存量房买卖合同信息表(纳税)》、《存量房交易结算资金自行划转声明》、《办理转移登记服务指南》和《转移登记申请书》交给买卖双方;买卖双方根据之前协商好的约定,填写买卖合同部分相关条款内容,并在一式四份的合同上签字或盖章,合同依法生效。

这就是二手房网签办理的相关介绍,但是我们不仅要知道二手房网签如何办理,也要学会怎么查询二手房网签信息,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知道网签备案是否成功。

网签信息怎么查询?

网签备案数据信息来源于房管局,通常情况下与房管局信息更新保持一致。虽然已经知道二手房网签如何办理,但是查不到二手房网签信息,证明没有二手房网签成功;如果在房管局网站上已查询到网签信息,即可说明网签备案已经成功。网签成功后,经过相关部门审核后产生备案号,购房者可根据备案号进行合同查询。

网签后可以在网签网站首页右侧合同备案查询或新房频道的右半部备案查询都可以查到。新签的合同备案查询需要一定的时间,一般1周(正常工作日)之后可以查到。如果是两个人,在查询时需要同时输入两个人的身份证号,中间用“,”“/”或者是空格等隔开即可。

以上就是网签信息查询的方法,现在大家都清楚二手房网签如何办理以及网签信息查询方法。由于网签备案成功可以有效的防止开发商一房二卖情况的出现,所以在购房前也可以通过查询网签信息确认开发商是不是合法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