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教育保险有哪些功能 如何购买教育保险?

教育保险也称教育金保险,针对孩子教育而存在的一种保险。那么,如何购买教育保险?从具体保险产品的保障期限来看,教育保险主要分为终身型和非终身型,其中非终身型教育保险一般属于真正的“专款专用”型的教育金产品。在关注如何购买教育保险之前,先去了解下教育保险的四大功能。

教育保险有哪些功能

保费豁免功能。所谓保费豁免就是一旦投保的家长遭受不幸,身故或者全残而不能继续缴纳保险保费,保险公司将豁免所有未交保费,子女还可以继续得到保障和资助就因为这一点,就很多人想知道如何购买教育保险了。

如何购买教育保险
如何购买教育保险

强制储蓄功能。父母可以根据自己的预期和孩子未来受教育水平的高低来为孩子选择险种和金额,一旦为孩子建立了教育保险计划,就必须每年存入约定的金额,从而保证这个储蓄计划一定能够完成。

保险保障功能。不管如何购买教育保险一旦投保人发生疾病或意外身故及高残等风险,不能继续孩子的教育金储备计划,保单原应享有的权益不变,仍然能够给孩子提供以后受教育的费用。

理财分红功能。教育保险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抵御通货膨胀的影响。它一般分多次给付,回报期相对较长。教育保险金领取方式是每年领取一次或每隔几年领取一次。还有的保险是一次性返还,一般是孩子大学毕业或高中毕业返还。

这就是教育保险功能的介绍,当你了解教育保险功能后,或许你就就认为教育保险用处多,想要关注如何购买教育保险,所以接下来小编就和大家说说购买教育保险的技巧。

如何购买教育保险?

先重保障后重教育。很多父母花大量资金为孩子购买教育金保险,却不购买或疏于购买意外保险和医疗保险,这将保险的功能本末倒置。购买教育金保险时应兼顾保障功能,以应付小孩未来可能的疾病、伤残和死亡等风险。

问清楚豁免条款范围。说到如何购买教育保险在购买主险时,应同时购买豁免保费附加险。这样一来,万一父母因某些原因无力继续缴纳保费时,保险公司会豁免所有未交保费,对孩子的保障也继续有效。

注意教育保险流动性风险。教育金保险的缺陷在于其流动性较差,而且保费通常比较高,资金一旦投入,需要按合同约定定期支付保费给保险公司,属于一项长期投资。

巧用“教育保险+”。关于如何购买教育保险,家长在为孩子购买教育金保险时应巧用组合,在一定时期结合教育保险和其他一起为孩子教育做计划。即在小学4年级前采用教育金保险来做教育规划,在小学4年级后可采用“教育保险+教育储蓄”的组合方式。

以上就是教育保险购买的相关介绍,如今大家已经知道教育保险功能以及如何购买教育保险,所以有孩子家庭可以考虑适当购买教育保险,希望这些能为你们购买教育保险作参考。